找个代驾没“驾照 ” 交警一查双双被罚

2018年06月21日 19:20:33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b8695f3ca6264ac2b14cd 14662024 2018-06-21 19:20:33 /a/20180621/5b2b8695f3ca6264ac2b14cd.shtml

  酒后不开车,这是最基本的驾车准则,但也不能随便找人来开车。有一名男子他自己喝多了,找了个没有驾照的朋友来开车,结果害人害己,一个被拘留,一个被吊销驾照。

  6月19日晚上11点多,南京高速二大队民警在二桥收费站检查时,发现一辆上海牌照的租赁车驾驶员神情很不自然,要求对方出示证件。驾车男子汪某称,他们从安徽开往昆山,他的行驶证在,但驾驶证不在。

  交警将汪某带往检查站,汪某口口声声称自己有驾照,没带在身上。不过,民警通过身份证核查后,发现没有他的驾照信息。但他同车的成员,他的朋友都某是有驾驶证的,都某说,当天晚上他喝醉了酒,知道自己不能开车就将这辆车交给了同车的汪某使用,但民警在询问都某是否知道汪某没有驾驶证时,他承认知道汪某没有驾驶证。

  民警当即扣留车辆,这时俩人才懊恼不已。汪某说自己临时代驾,还没开多远,就从八卦洲那里到二桥收费站。交警表示,没有驾照,车子一秒钟都不能走,一米都不能开。

  目前,驾驶员汪某由于未取得驾驶证而驾驶营运车辆的行为,将处2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的拘留,同车的都某因为将营运车辆交给未取得驾驶证的人行驶,同样要处以2000元罚款,并且吊销他的驾驶证。一时糊涂,实在是“亏”大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