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海豹是这样看病的…

2018年06月21日 17:41:22 | 作者:范洁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b6192f3ca6264ac2b1234 14661014 2018-06-21 17:41:22 /a/20180621/5b2b6192f3ca6264ac2b1234.shtml

  说到海豹,很多人都会联想到乌溜溜的大眼睛,圆滚滚的身材,加上它们活泼好动的性格,可谓十足的萌物。不过近来,扬州的一头小海豹却遇到了点麻烦。

  在扬州极地海洋世界里,正在吃东西的这些小家伙是斑海豹,不过这些天它们中的一头斑海豹6号状态不佳,让人十分担心。饲养员牛亚东介绍,斑海豹6号没精神,有时候吃不下东西,可能是肺炎到夜晚它会咳嗽、流鼻涕。

  斑海豹通常生活在温带、寒温带沿海,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头生病的小家伙是雄性,只有一岁半,还处在年幼期。因为身体不舒服,和同龄伙伴相比,它的个头小一些,体重也较轻,只有35公斤。此前兽医给它验了血、测了体温,却都没发现异常,于是大伙准备带它奔赴南京看病。

  中午时分,室外温度已达31摄氏度。牛亚东告诉我们,海豹喜冷怕热,耐得住零下十几度严寒,却忍受不了24摄氏度以上的气温。为了避免它中暑,运输前牛亚东还要做点准备,“水起到了降温的作用,把车里空调开到20度,路上开点窗户,应该就没问题了,还带了点鱼。

  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记者陪同小家伙一同抵达了南京一家动物医院。现在它的精神状态还很不错的,大眼睛四处张望,接下来它马上要接受近3个小时的检查,寻找病因。

  AMC河西中心动物医院的兽医说,它跟人的信任度不高,长期生活在水中。“但它也是哺乳类动物,所以有相通的也有不同的。它的生化、抽血都会和普通动物不一样,各项指标也有不同。”

  抽血、打镇定剂,或许是陌生的环境让小海豹有些紧张,在治疗室里,四五名兽医齐上阵才能完成整个过程。最终经过CT扫描,终于发现了病因:这只斑海豹左肺部有明显的阴影,应该是肺炎伴有支气管扩张。它将需要服用一段时间抗生素,预计一两周可康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洁萍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