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人同台竞技 省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经贸学院赛区圆满落幕

2018年06月21日 16:23:45 | 作者:姚伟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b4309f3ca6264ac2b105f 14659476 2018-06-21 16:23:45 /a/20180621/5b2b4309f3ca6264ac2b105f.shtml

  眼下,第四届江苏省家电家装创新职业技能大赛预选赛正在火热举行中,6月20号下午,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赛区比赛打响,这次比的是空调系统安装,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与来自六家企业的空调技术工人同台竞技,他们能有胜算吗?

  本届职业技能大赛由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商业联合会、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包含智能家装设计、中央空调、锅炉地暖三个项目,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赛区举行的是中央空调项目。50位选手有20位来自企业,有30位来自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制冷与空调专业。

  选手们先要进行45分钟的笔试,再进行20分钟的实操比赛。在实操比赛中,选手需要将一段铜管弯折成规定形状,看似简单,却对精度有着很高的要求。操作最快的是一位来自企业的选手,11分钟完成,但结果不尽如人意。

  “我们的要求,两个弯管之间的距离是25厘米,正负0.5厘米,这个是24厘米,要扣分的。”比赛的裁判,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制冷与空调专业负责人严卫东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尽管学生们整体速度不如来自企业的熟练工,但也有不少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做出了质量优秀的作品。

  

  王浩州是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制冷与空调专业普高班学生,他告诉记者,他是经过校内比赛胜出,才能来到这里与空调制冷企业的一线技术工同台竞技,但更主要目的是学习,“想看看真正的技术工人是怎么做的,熟练度有多高,然后向着他们的方向去努力”。

  据主办方介绍,组织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赛区,除了选拔总决赛选手之外,一方面是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检验技能的平台,同时也是向空调制冷相关企业推荐人才。

  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徐学录说:“这次我们选择的经贸学院制冷与空调专业,正好和我们家电协会的很多企业对口,这些企业不仅很积极地参与比赛,还希望从参赛学生中招募人才。”

  本届江苏省家电家装创新职业技能大赛预选赛赛程已经过半,预计今年年底选拔出最终决赛选手,在决赛中获得优胜的选手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全国技能大赛。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伟 仇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