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老店匠心美味 滴滴外卖首家“记忆美食店”现身南京

2018年06月20日 10:25:07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9b9b0f3ca6264ac2b0346 14640270 2018-06-20 10:25:07 /a/20180620/5b29b9b0f3ca6264ac2b0346.shtml

  6月20日上午,滴滴外卖南京“记忆美食店”揭开了神秘面纱,位于老门东的“蒋有记”,成为滴滴外卖打造的第一家“记忆美食店”。

  “‘蒋有记’历经风雨,在广大南京市民的脑海中,铭刻了很多难忘的记忆和味道。滴滴外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的这份‘舌尖记忆’可以永远传承下去。”滴滴外卖营销总监杨菲介绍说:“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美食传承和记忆味道,滴滴外卖要做的就是发现和挖掘各地‘有历史传承、技艺传承、精神传承’的美食店,将这样的匠心美味通过滴滴外卖平台传递到用户手中,共享传承带来的记忆和回味。”

  1922年,蒋玉友的爷爷蒋有才创立了“蒋有记”,有着近百年历史,是一家南京知名老店,店内最大的特色“牛肉锅贴”号称“秦淮八绝”之一。多年来风风雨雨,作为蒋有记第三代传人的蒋玉友老人也已是白发老者。谈及此次与滴滴外卖这个互联网送餐O2O平台的合作,蒋玉友老人别有一番滋味。“蒋有记创立至今,已经有96年的时间,时代和社会在不断变化,但是我们却依然坚持着自己的传统,我们的味道始终没有改变。”

  蒋玉友的女儿告诉记者:“感谢滴滴外卖为我们做出的帮助,从店面整体装饰,到大家看到的按照时间顺序设置的照片墙,让我感受到了蒋有记在‘互联网’时代的成长与感动。希望当‘蒋有记’成为‘百年老店’的那一天,各位朋友们能在这里再相聚,品味岁月,品味记忆。”

  家住夫子庙附近的刘女士当天在现场看到这家百年老店被滴滴外卖打造成“记忆美食店”时非常感慨:“我经常光顾这家店,这么多年来,他家的锅贴是很多本地人从小吃到大的美味,已经成为了和家人共同的美好回忆。没有想到滴滴外卖平台把这里打造成了‘记忆美食店’,让传统美食具备了更多文化传承的内涵。”

  据了解,滴滴外卖为了庆祝首家“记忆美食店”的成立,还特意在线上推出了“蒋有记”相关主题活动:近期在南京滴滴外卖平台上点“蒋有记”美食,无论线上订餐,还是进店扫码,或是预约到店自取,都有机会享受相应的优惠活动。同时,滴滴外卖还将陆续在其他开展业务的城市挖掘当地的“记忆美食店”,唤醒当地用户“舌尖上的记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