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端午节 A股被绿叶包成“粽子”:跌破3000点A股再现千股跌停

2018年06月19日 17:32:28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8cc4ef3ca6264ac2b0071 14632556 2018-06-19 17:32:28 /a/20180619/5b28cc4ef3ca6264ac2b0071.shtml

  今天(6月19日)是端午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A股遭遇重挫,沪指连续击穿3000点、2900点,创业板大跌逾6%,创20151月以来新低。A股重现千股跌停,大盘“绿油油”一片,老股民心痛之余不禁调侃:过了个传统佳节,A股就被绿叶活活包成了 “粽子”。

  小长假首个交易日老股民忍痛割肉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沪指直接失守3000点大关而后持续低迷。两市超两千余只个股下跌,板块几乎全部沦陷,语音技术、通信服务、特钢等板块领跌,有4个板块跌幅超过9%。截至收盘,沪指跌3.78%,报收2907.82点;深指跌5.31%,报收9414.76点;创业板指数跌5.76%,报收1547.15点。

  一转眼的功夫,沪指就跌到了两年前的位置,“深套”的小散被套牢得更深了,一场大跌彻底击溃了老股民陈先生的心理防线。“忍痛割肉”的无奈背后是对市场的悲观,有股民称,炒了这么多年股票,都不知道怎么炒了,浮动变化太大,防不胜防,不知道下一个交易日会发生什么,自己全部清仓了。

  南京证券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陈君君指出,A股大跌的原因主要是,经济基本面和市场资金流动性紧张,而近期中美贸易战反复发酵而引发的情绪波动是直接触发市场加速下探的因素。

  贸易战波动的频率和节奏超出市场预期,包括贸易战此前达成协议,又出现美国单方面的反复。当前国内短期来看经济有一定下行压力,预计是一个逐步稳中趋缓的态势,在去杠杆背景下信用违约事件不断爆发,包括经济基本面也好、外部贸易战也好,市场不确定因素加大,导致情绪偏好比较低。

  没能逃过端午“劫” 段子手含泪吐槽

  虽然投资者一时茫然不知所措。不过,股市大跌让关于A股的段子活跃起来,段子成为心酸的投资者的慰藉。

   如公元前278年,楚国屈原用了四倍杠杆,买入了楚国国企股和新兴产业股为国接盘。结果因为实际控制人楚怀王减持,43天大跌双杀,他非常绝望,愿赌服输,就投江而去。人们为了警醒后人,就用绿色的粽叶包红色的猪肉,再用绳子扎牢,以此表达“阴包阳”被套牢的意思。 

  后市还会“跌跌不休”吗?专家:不必太过悲观

  市场的大幅波动对市场信心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这波调整究竟什么时候能结束?还会继续下跌吗?市场普遍认为,不必过于悲观,后市取决于中美贸易摩擦后续进展,以及市场资金面是否得到改善。陈君君分析,大盘目前已经处于低位,往下区间有限;大盘跌破3000点之后,短期仍将继续探底,等待走强仍需时间。

  在流动性较为稀缺的大环境下,建议关注流动性较好、且目前处于盈利水平较高阶段的消费板块,持有消费白马股等防御性板块,来应对市场波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