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恐!女顾客竟遭外卖小哥微信骚扰

2018年06月19日 17:27:54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8cb12f3ca6264ac2b0045 14632518 2018-06-19 17:27:54 /a/20180619/5b28cb12f3ca6264ac2b0045.shtml

  6月18号早晨,南京市民小丽(化名)的微信通讯录里突然出现同一个男性多条好友申请信息,显示通过手机号搜索,而对方的头像和昵称自己根本不认识。

  小丽说:“我在验证消息里问他你是谁,他当时给我回复就是‘不要多说了,可否一战。’我当时觉得汗毛都竖起来了,说白了就是一种性骚扰。”

  当时以为对方是随意输入电话号码进行“撩妹”,而对方依然坚持不懈,小丽决定按照这两天通话的陌生号码,逐一在微信上进行搜索。

  小丽说:“正好搜索到那个号码是前一天给我送外卖的外卖员,饿了么平台上的外卖员,当时觉得太可怕了。”

  小丽表示,端午节放假她独自在家中,17号早晨十点多通过饿了么外卖平台点了份餐,当时给她送餐的正是这个外卖员,而现在对方手中依然掌握她的手机号和住址,让她很后怕。

  那么,对于这位外卖小哥的这种行为,平台将如何管理呢?随后,记者拨打饿了么官方客服电话,将情况进行反映,对方告知这位外卖小哥并非平台注册骑手,而是商家自己的配送员。饿了么外卖平台官方客服表示,先联系商家看下他们配送员,如果确实是商家的问题,我们会对他进行减分,或者扣钱的处理,严重的话也会让商家在平台上下架。

  对于事后处罚,外卖点餐平台能否从源头把控呢?饿了么客服告诉记者,对于平台自己的骑手他们有严格规范和惩罚制度,但对于商家自行配送依然存在监管漏洞,客服说:“平台主要是审核餐厅各个标准,符合之后才能入驻我们饿了么,关于配送团队也是平台不够完善的原因,骑手是通过严格培训的,可能商家这里我们还是过于忽视了。”

  对此,律师认为,不论外卖配送员是否在平台注册,平台都应当对其身份行为进行审核监管,保证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能够得到切实保护。对于外卖小哥来说,也应当加强自己的法律意识,尤其是个人隐私部分,应当及时进行保护,不应当对客户进行骚扰。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秦禾东;编辑/徐曼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