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避孕药厂职工女性化?泰州安全生产监管有绝招

2018年06月18日 17:53:25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77f6af3ca6264ac2afa2f 14619680 2018-06-18 17:53:25 /a/20180618/5b277f6af3ca6264ac2afa2f.shtml

  怎样开展职业健康防护?你见过国内最牛的制药车间吗?当安全生产引入“为扎驾驶扣分机制”,会产生怎样的催化效应?每年的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记者日前跟随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来到了泰州。

  走进扬子江药业集团22000平米的抗肿瘤药物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并没有像国外大片中那样身着重装“全副武装到牙齿”,而是身穿软服轻装上阵很悠闲的操作。集团总经理助理沙琦告诉记者,抗肿瘤药物,有很多是细胞毒性的。俗称的化疗,就是体内口服或注射的看肿瘤药物,它既可以杀死肿瘤细胞,又可以杀死正常的细胞。像国内传统的制药企业,必须要靠个人的防护用品来保护员工,避免让它们接触药品粉尘,但防护服还是有隐患。而像这样的厂房,使用含有药品活性成分,都采用了隔离装置。物料从称量开始,到配方再到压片岛内包装,都是在隔离区里进行。这样当工人进去操作,只要穿普通净化服到里面就可以操作了。

  据了解,这座车间投资了1亿,大部分都花在了职工安全健康的防护上,并且已经达到了制药界的最高防护要求——OAB五级。沙琦称,模拟人在工作的8个小时,每小时呼吸多少立方米的空气含量,送到化验室经过检测分析,最后检测出来的含量,必须低于标准要求。比如说避孕药,国内有几家来自避孕药企业,他们经常会出现一种情况,男职工到里面操作几年以后,会出现女性化的情况,胡子喉结没有了。

  泰州市安监局局长陈忙耕介绍,除了要求企业对职工职业健康做出近乎严苛的要求,在安全生产上,他们还要求企业引入了“持续质疑”制度。就是以一种永不满足和危机的理念,始终带有一种危机意识,要时刻考虑公司内部还存在哪些风险,要持续的质疑,然后通过有效的方法来持续管控。此外,泰州市还尝试引入了机动车驾驶的扣分机制,实施“积分动态管理”。

  目前的积分办法,在117家企业中,已有40多家企业被计分,其中有2家企业被责令停产。列入重点监管的企业有20多家。

  除了“扣分”,也有“加分”。陈忙耕说,专门对企业出台了一个“土政策”,譬如考上安全师,加分;参加技能比武,加分;在省级以上的报刊杂志发表文章,加分;包括企业的工作被领导批示了,也算。通过监管可以发现,好多事故都属于企业违章盲目造成的。作为一个地方的土政策,罚不是目的,而是要形成企业安全生产的内在动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