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时你救了我 50年后我要找到你!

2018年06月18日 17:36:32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77ce7f3ca6264ac2af9f5 14619542 2018-06-18 17:36:32 /a/20180618/5b277ce7f3ca6264ac2af9f5.shtml

  近日,荔枝网接到了南京市民杨先生的求助:他想通过媒体寻找一个人,因为这个人在50年前救了他一命。

  1968年,当年才9岁的杨德红,在放学回家途中发现家门口的大喇叭发出吱吱的声音,地上还有一些电线。他不知道有电,打算将电线接起来,结果不小心触电,当场昏迷。当时周围人都不敢贸然施救,幸好八卦洲排灌站的章站长路过,他叫大家都不要靠近,自己用一根竹竿把杨德红救了下来。当年杨德红还小,只知道救他的人是八卦洲排灌站章站长,等他长大后去打听,已经找不到章站长了。

  杨德红称,他一直忘不了这个老站长,是老站长给了自己50年的生命,一定要找到他,当面表示感谢。随后,记者陪同杨德红来到八卦洲,当年的排灌站现在已经是八卦洲供电所了。在这里,我们遇到了章站长以前的同事张先生。张先生称,当年他刚参加工作没多久,章站长就退休了,而在十几年前,章站长已经因病去世。

  听到这个消息,杨德红十分遗憾,不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辗转联系上了章站长的儿子,听说杨德红要感谢自己的父亲,章站长的儿子特地赶到供电所。杨德红向章站长的儿子表达谢意后,称自己想去老站长的坟前看一看。对于杨德红的请求,章站长的儿子表示,明年清明的时候,一定带杨德红去给老爷子上坟,了却杨德红的一番心愿。

  现在,59岁的杨德红在浦口区开了一家平价菜超市。杨德红称,三十几岁的时候,掉到河里,被好心人救起来;57岁的时候遭遇车祸,伤势严重,输了6000cc的血,很多陌生好心人的血都输在身体里。现在在浦口开平价菜超市,就是为了感恩社会,感谢所有帮助过他的好心人。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