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城墙“遇见”羽毛球,擦出怎样的火花? 2018道达尔·世界羽毛球世锦赛会徽告诉你!

2018年06月14日 11:37:05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1dd88f3ca6264ac2ad0e2 14567872 2018-06-14 11:37:05 /a/20180614/5b21dd88f3ca6264ac2ad0e2.shtml

  “会徽整体形似运动中的羽毛球,球头绑带部分演化为‘城墙’这一具有地域特征的图形元素,凸显出举办地南京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气息,也彰显出南京古城的活力与速度。”随着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临近,世锦赛会徽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而这具有地域特征和青春活力的会徽则出自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的师生之手。

  “城墙”化身羽毛球绑带 彰显古城活力与速度

  设计团队主创成员、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学生徐萍萍介绍,会徽整体形似运动中的羽毛球,球头绑带部分演化为“城墙”这一具有地域特征的图形元素,凸显出举办地南京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气息;尾羽部分图形巧妙融入了举办年份“2018”和举办地南京的首字母“NJ”,结合中国传统书法笔触的表现形式,生动传递出羽球运动的速度感;会徽红黑配色鲜艳明快,具有视觉冲击力,契合了体育运动的活力与朝气,也代表了南京市民迎接赛事的热情。

  吉祥物“羽宝”俏皮可爱 梅花金牌与南京呼应

  除了会徽,本届羽毛球世锦赛的吉祥物“羽宝”也同样出自南京艺术学院师生之手。吉祥物设计团队主创成员、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学生陈伊婷向记者介绍,“羽宝”在设计上以简洁的造型给人活泼可爱的视觉感受。线条流畅富有动感,头部以羽毛球的外形为主,配以俏皮可爱的表情,手持羽毛球拍,昂首挺胸,生动展现球场上的运动精神;同时“羽宝”胸前佩戴梅花金牌,与南京市花梅花相呼应,寓意与此次羽毛球世锦赛举办的所在城市南京建立起联系。

  而根据吉祥物“羽宝”的设计形象,本届羽毛球世锦赛组委会还特别制作了表情包等系列衍生产品,幽默的南京方言融入现代感极强“羽宝”形象,让广大南京市民更感亲切。

  1个月15件 会徽设计体验激情与速度

  “整个设计过程时间十分紧凑,差不多只用了1个月就完成了设计稿。”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教授、会徽创作团队指导老师姚翔宇告诉记者,整个创作团队一共有5名南艺学生和3位指导老师,在受邀参与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会徽征集任务后,团队成员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优势,在标志的立意,表现及延展上进行了多元而充分的思考,在短时间内以团队形式提交了15件高质量的设计作品,并在院内发动征集到40余件自由投稿作品,共同参与了此次会徽征集活动。经过组委会和专家初评,南艺设计团队共有5件作品进入复评,设计团队对复评作品进行了大量的概念整合和形态修改工作,并提交组委会进行终评。在终评拟选的会徽方案基础上,为了完善视觉效果,结合国际羽联规范,南艺设计团队又对拟选方案进行了十余次的结构调整和细节完善,以此作为终稿上报国际羽联并得以通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