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看见——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展巡展”来宁

2018年06月13日 11:16:23 | 作者:曹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08397f3ca6264ac2ac66b 14554706 2018-06-13 11:16:23 /a/20180613/5b208397f3ca6264ac2ac66b.shtml

  6月13日,由山东省文化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不仅仅看见——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展巡展南京展”在江苏省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该展览是新现实主义水墨主张下的创作与研究成果。此次南京展是继北京展之后“不仅仅看见——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展巡展”的第二展,共展出了32的艺术家86件参展作品,展现了画家们以新的人文关怀、新的社会形态、新的观察视角、新的表现语言,来展现美好的新时代,弘扬中国水墨艺术的艺术实践。

  山东美术馆馆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济南市文联主席张望在讲话中表示,新现实主义的理念和主张主要体现在:一、新的人文关怀,艺术家对现实的观照要充满人文精神,传递的是正能量;二、表达新的社会形态,关注到社会发展进程的前沿;三、新的观察视角,包括观看社会的角度和方式,以及由此产生的对社会认知和艺术表达方式的差异;四、鼓励创新性语言的表达,在艺术语言上进行适合当今审美需求的创新性语言风格的建树。希望艺术家们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中,努力探索艺术的新语言、弘扬正能量,为新时代的艺术讴歌并贡献艺术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上午10点在江苏省美术馆209会议室举行了“不仅仅看见——新现实主义水墨研究展巡展”的学术研讨,深入讨论了新现实主义水墨主张以及在此主张下的创作现状,对新现实主义水墨主张对中国水墨艺术的建设及影响从学术上给予了充分肯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