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多了文化生活新去处!“两馆一中心” 将成为全天候“市民客厅”

2018年06月13日 17:48:33 | 作者:罗聪懿 杨时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0e4b8f3ca6264ac2acd7d 14560093 2018-06-13 17:48:33 /a/20180613/5b20e4b8f3ca6264ac2acd7d.shtml

  周末不想宅在家,出门旅游又嫌路上堵,那还能做什么?住在江北的南京市民有福啦!记者日前从江北新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了解到,江北新区核心区规划建设新区市民中心、江北图书馆、南京美术馆新馆三个文化场馆,对标鲁班奖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城市文化新地标。

  三大文化中心面面观

  江北新区市民中心,位于定山大街与滨江大道交界处,占地面积约 82 亩,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将于2019年底建成,2020年投入使用。建筑造型独特,由外形敦实的两个圆形体量通过上下堆叠错位,同时借鉴南京园林的瑰宝——瞻园,创造出上圆遮蔽下的活动广场和下圆内部的中庭园林两个一阴一阳的室外空间,创造诗意的城市生活。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一个集市民文艺活动、行政公共服务、城市展览展示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馆。

  江北图书馆,位于石佛大道与万寿路交叉口东侧,占地面积29.2亩,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6月建成,西接美术馆,东接书城,将形成城市文化坐标大门。图书馆以国家一级图书馆为定位,包括儿童阅览中心、新媒体中心、南京城市影像记忆馆等特色功能区块,将成为市民自由活动的“城市广场”。

  南京美术馆新馆,位于图书馆西侧,占地面积52.8亩,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6月建成。美术馆新馆将弥补老馆所艺术服务功能短板,建设“一馆三中心”,即美术馆和公共艺术教育培训中心、实验影响艺术中心、艺术品拍卖中心,在展览展示的基础上,为市民参与艺术活动打造公共性、社会性和开放性的艺术平台。

  对标鲁班奖 建精品工程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为了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江北新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强化和监督精细化设计、施工,加强智慧工地、绿色工地建设。公建中心建筑工程处副处长杜立春说:“工地对扬尘噪音都会进行实时监测,当空气指数超过设定指标,就会启动自动喷淋系统,有效缓解工地的环境问题。”同时,强化建设工程质量各环节监管,组织监理单位交叉互查。通过选取国内优秀项目作为标杆,努力提升建设品质,力争建成精品工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杨时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