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95后毕业生手绘“青年党员漫画”赠别母校

2018年06月13日 14:07:28 | 作者:王健安 黄迪 通讯员 姜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20b33bf3ca6264ac2ac855 14556112 2018-06-13 14:07:28 /a/20180613/5b20b33bf3ca6264ac2ac855.shtml

  夏花绚烂,草木流芳。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离开母校的你们,最想在记忆深处里留下什么呢?是停留在课本上的金色阳光?是导师大大的拥抱?在中国药科大学今天的最后一节党课上,来自中药学院的毕业生党员贾宇然含着依依惜别的情谊,拿出了一本手绘“青年党员漫画”和大家分享了大学四年的难忘瞬间。

  这本以《青年党员日志》为题的手绘漫画,以铅笔手绘的形式创作,截取了四年大学期间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个个场景,编写了一个个轻松难忘的小故事。一页页画纸上不仅记录着贾宇然同学从青涩腼腆走向成熟稳重、从信仰坚定的共青团员蜕变为一名光荣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点滴旅程,还刻画出了药大师生共进午餐、畅谈学术人生、载歌载舞欢度中秋佳节的真实画面,简洁传神的画风,幽默风趣的笔调,图文并茂的排版,以及画里行间流淌出那股教师爱生如子、学生回馈师爱的暖暖真情,让人忍俊不禁的同时又产生强烈共鸣。 




  “选择药大,让我有机会追求自己钟爱的知识领域和价值实现。但刚刚踏入校园对未来其实很迷茫,而4年前的新生第一课上,徐书记为我们耐心作了解答,让我对自己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作为祖国神圣药学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承担起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时刻牢记药学生的使命并为之不懈奋斗。”贾宇然坦言,“这是我第一次画漫画,我想用漫画表达文字或者照片捕捉不到的细节,想把这段难能可贵的大学点滴和感人画面都描绘下来,送给徐书记赠别母校,感谢他当年的指点迷津,感谢所有药大老师在我成长路上的指引和付出,所以我挑选了四年大学记忆最深的片段,一共画了整整16张画。”

  对于这份走心礼物,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十分感动。“有内涵,很珍贵!我是第一次收到学生如此有趣且特别的礼物,不得不说,贾宇然的手绘‘青年党员漫画’很亲切很温馨。画风清新,感人的瞬间被描绘得惟妙惟肖,与此同时,还看见学生能一步步走得如此坚定和踏实,让我们有一种‘朝花夕拾’的成就感。这份心意如此地感人,这份礼物我会永远珍藏好。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黄迪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