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第21届"贝贝杯"全国青少年足球赛8月张家港火热开赛

2018年06月12日 16:33:17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f7fbbf3ca6264ac2ac0db 14547171 2018-06-12 16:33:17 /a/20180612/5b1f7fbbf3ca6264ac2ac0db.shtml

  6月12日,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在张家港市凤凰镇召开中国足协第21届“贝贝杯”全国青少年足球赛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该赛事将于8月9号至16号在张家港开赛。相比往届,今年的比赛队伍还有来自苏州对口帮扶的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以及两岸三地的青少年足球队参与。赛事期间还将举办足球嘉年华、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等内容。

  35年前,“贝贝足球”就与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足协结下不解之缘,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贝贝杯”是国内举办最早、届数最多、坚持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一项全国性少儿足球赛事。“从小参加贝贝杯,长大要捧世界杯”的口号激励了无数青少年投身足球运动,其中包括球迷所熟悉的范志毅、彭伟国、黎兵、李铁、杨晨、肇俊哲、孙继海、邵佳一等优秀球员,对于推动我国少儿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培养足球后备力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01年以后,“贝贝杯”因种种原因停办,但作为“贝贝足球”的发源地,张家港市举办贝贝赛的初衷从未改变,各种形式的足球活动从未停止。从2001年开始,贝贝足球队陆续向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输送了周云、童超伟、戴超杰、承蒙恩等球员,其中,周云成为第一位登上亚运会赛场的张家港籍球员。培养输送的姚双燕代表江苏女足多次夺得全国冠军。

  随着发展足球运动成为国家战略,“贝贝足球”迎来崭新契机。2012年,“贝贝足球”重获新生,“张家港市贝贝足球学校”在西张小学正式挂牌,苏州市足球“市队县办”项目也正式落户。2016年,第十九届全国“贝贝杯”青少年12岁男子足球赛,时隔15年后在张家港市凤凰镇重获新生。近年来,张家港市依托“贝贝足球”特色品牌,充分发挥优势,深入推进“贝贝足球特色小镇”创建。确立到2020年建成“华东地区少儿校园足球示范基地,努力将“贝贝足球”打造成为青少年足球的国家名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