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南京民警 旅澳老人手书三页感谢信

2018年06月12日 16:30:35 | 作者:元国璋 刘启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f78d4f3ca6264ac2abff7 14547161 2018-06-12 16:30:35 /a/20180612/5b1f78d4f3ca6264ac2abff7.shtml

  近日南京警方收到了一封三页长的手书感谢信,写信的是一个常年旅居澳大利亚的八旬老人,老人在信中都写了些什么?

  手写感谢信的老先生退休后常年旅居澳大利亚,此次专程回国办理一些退休手续却遇到了不便,因为他的身份证照片是十多年前照的,很多情况下无法识别,因此无法正常办理退休手续。

  老先生说,自己此次回国是专程办理退休工资手续的,希望能将多年积攒的退休工资取回并兑换成澳币,但是自己的身份证是十几年前办理的,无法顺利完成退休工资相关手续。如果补办身份证,则需要等待20个工作日,而老先生已经购买了10天后返回澳大利亚的机票。

  情急之下,老先生向辖区民警寻求帮助,民警考虑到老先生行动不便,又赶着回澳大利亚,于是就采用加急的方式,6天之内就为老人办好了新身份证,让老先生顺利完成了退休工资的领取手续。老先生深受感动,萌发了写感谢信的念头。

  老先生说,民警能为一位素不相识的老人设想得如此周到,自己确实深受感动,回到澳大利亚会将在国内的所见所闻告诉同胞们,让大家都能体会到近几年国内的进步,更加热爱自己的国家。

  南京雨花台派出所民警徐晶表示,收到老先生三页纸的手写感谢信,民警们都非常惊讶,老先生的感谢信是对民警工作的肯定,大家都很欣慰,也给大家以后工作带来更大的动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元国璋 刘启鸿 编辑/沐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