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乡村旅游要谋大文章: 首届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南京开幕

2018年06月11日 14:34:26 | 作者:毕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e169ef3ca6264ac2ab4af 14534531 2018-06-11 14:34:26 /a/20180611/5b1e169ef3ca6264ac2ab4af.shtml

  六月骄阳,金陵锦绣。今天(6月11日)上午,首届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于南京市江宁区云水涧文化展示中心开幕。

  首届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是江苏省旅游协会精心打造的品牌论坛、系列论坛,本次论坛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为背景,以“新时代旅游与乡村振兴”为主题。首届“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由江苏省旅游协会主办,南京旅游业协会协办,江宁旅游产业集团承办,中国旅游协会和江苏省旅游局支持。邀请了旅游业界的主管部门领导、旅游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者200余人齐聚江宁,畅谈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分享旅游富民惠民的经验成果,共商新时代江苏旅游优质发展大计。

  2017年,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7.47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超过1.16万亿,旅游业增加值5195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超过6%,对GDP的贡献率逐年提高,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趋明显。

  乡村旅游是江苏旅游板块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全省乡村旅游规模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并保持着长久繁荣兴旺的态势。2017年,全省乡村旅游实现营业收入近900亿元,接待游客2.87亿人次,乡村旅游直接从业人员总数达到42万人左右,乡村旅游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江苏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和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无疑是乡村旅游发展的又一支催化剂,乡村旅游业在新时代将会有更大的作为和更大的担当。

  南京市江宁区是重要的乡村旅游集聚区,近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乡村旅游发展经验,这次在江宁举办这次论坛,希望在这块乡村旅游的热土上,让业界的领导、精英、专家们的思想充分碰撞,共同交流乡村旅游发展的前沿成果,全面聚焦“新时代旅游与乡村振兴”这一热门话题,推动江苏旅游乡村旅游的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下午还举行了《乡村产业融合与民宿提升》、《自驾房车露营推动乡村振兴》两个主题的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对相关主题分享各自的见解。通过旅游业界专家的视角与乡村振兴的市场需求相结合,共商乡村休闲、乡村生活、乡村体验的产品研发创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