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纺织学院毕业季 学生让作品开口说话

2018年06月11日 09:29:20 | 作者:刘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d7316f3ca6264ac2aae45 14531431 2018-06-11 09:29:20 /a/20180611/5b1d7316f3ca6264ac2aae45.shtml

  6月10日晚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毕业作品展在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风雨操场顺利举行,来自各院系的学生都自告奋勇当起模特,纺织服装学院学生用37个系列的作品展示了4年来的学习成果,为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时尚视觉盛宴,活动现场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前来观看。 

  本届服装毕业设计大赛以“珩·匠心”为主题,展演作品分为:校服、职业装、家居服、运动休闲装。年轻的设计师们大胆表达了对时尚的理解,作品形式多样,有着东方和西方、浪漫和现实、前卫和嬉皮多种元素的碰撞,体现了大学生在设计创意上的可贵探索,得到观摩企业家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校服组作品《青春校园》的设计师是来自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的大三学生徐佳裕,她告诉记者,通过自己对校服的日常了解,加入了一定的时尚元素,让校服在具有实用性的同时,更加具有青春活力。“这次比赛,让我有机会接触到服装企业,也认识到在服装设计的过程中,在具有时尚的同时,也要具有实用性。”

  “我非常感谢校企合作给自己这样的机会,让我的毕业作品能受到了系列比赛的规范性,美学性。”职业装组作品《到了么》的设计师王海燕对记者说到,在自己作品的设计过程中,自己的指导老师给予了自己很多帮助,通过参加这次毕业走秀,让自己对服装设计有了更深的认识,提高了对美的要求。

  盐工纺织服装学院里的一群乌克兰学生格外引人注目,一名中文名叫苏阳的学生告诉记者:“来盐城求学1年多了,能参加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的服装秀太荣幸了!这些学生设计师特别有天赋!设计的服装非常时尚且实用。这里的老师和学生充满热情,全身心投入这场毕业秀!非常激动!

  优秀作品《YOU·时光》的设计者黄雨婷告诉记者:“在盐工的这几年我认识了一些优秀的同学,博学的教师,也学到了我喜爱的服装专业。对于YOU·时光的设计理念本系列是以中低年级小学生为主题进行设计的校服,作品涵盖学生一年四季的着装,包括夏季,春秋和冬季的男装和女装。灵感源于青青的草地,绿色象征生命力与活力,8-12 岁的儿童青少年,充满着蓬勃的朝气,在小学生低年级校服的设计中,适当借鉴童装的风格特征,色彩也更加鲜明,轻松,符合儿童的心理特征。”

  “经过四年的培养,学生们已经是一块块具有社会竞争力的横玉,而匠心出品,必为精品。”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系主任柏昕在谈及这次服装展演主题时说,他们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具有工匠精神,为社会发展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作为本次服装毕业设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王春霞对记者讲到,这次比赛是纺织服装学院坚持产教融合的一个结果展示,毕业生优秀作品展也是多年来学院坚持产教融合的结果,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