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87名选手出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2018年06月10日 17:33:00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ce858f3ca6264ac2aab28 14526915 2018-06-10 17:33:00 /a/20180610/5b1ce858f3ca6264ac2aab28.shtml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明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全国选拔赛将于612号开始在上海和广州举行。今天(610),江苏省87名参赛选手在苏州出征。

  在省集训地之一的苏州技师学院,99年出生的小伙儿陆依杰,今年是第二次冲刺全国选拔赛,参加的是CAD机械设计。这两天,他正就该项目做最后的冲刺训练。按照比赛要求,选手要逐一完成设计、建模、钣金焊接、3D打印等内容,从而做出符合要求的机械零部件。这就要求选手在设计阶段就要打好基础。

  参赛选手陆依杰说,机械结构设计比较难,因为它考的方面比较广泛,所以需要补充很多机械结构的知识。两年前参赛时对机械结构知识不足,还有是对软件上面用的不熟悉,然后这次得到了提升。希望可以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2月份集训开始,参赛选手每天平均都要训练12个小时左右。一天练习结束后,教练和老师们还要针对选手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同时还对标海外选手,找差距补短板。

  江苏省集训基地CAD机械设计项目教练组组长王英玲表示,晚上10点到11点我们要把整个一天模块上面出现的一些问题,老师和选手一起找到解决方法。做到当天的事情当天解决,这样来会有提高。

  江苏省自2011年开始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从最初的几个项目到第44届的44个项目,参赛规模逐届增大。2017年,江苏省选手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夺得211优胜奖并获得唯一的阿尔伯特大奖。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共设52个项目,今年江苏省派出87名选手参加51个项目的比赛,参赛项目数、参赛人数均位居全国前列。

  江苏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余强说,我们希望通过大赛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风尚,引导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为江苏制造向一流制造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