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日 镇江博物馆慧眼识宝、拓片传技

2018年06月09日 14:43:58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b73bff3ca6264ac2a9e39 14515965 2018-06-09 14:43:58 /a/20180609/5b1b73bff3ca6264ac2a9e39.shtml

  6月9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镇江博物馆组织了鉴宝,以及现场教学拓片、版画等活动。在鉴宝活动现场,报名参加的市民都是些民间藏家,他们希望将自己的传家宝或是四处淘来的宝贝收藏品,让专家的火眼金睛过过眼,看看到底价值几何。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收藏爱好者史先生手中的这件瓷器,他一直拿不准是什么年代的,今天现场得到了专家的准确鉴定。民间收藏家送来的藏品种类繁多,有书画,瓷器,玉器,银器,绣品等等,来自南京和镇江的5位专家,还真的从中找到几样年底久远,颇具价值的宝贝。

   在镇江博物馆古技教学现场,拓片备受大家追捧。据了解, 拓片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是使用墨汁、宣纸,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的拷贝出来的一种技能,也是一种科学记录的最好的办法。

  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拓片看似简单,其实是项技术活,宣纸要干到八至九分,拓的时候要用手腕的力量,轻重拿捏要适当,否则就不能拓出完美的作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