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京市美术馆 赴一场雨花石的约会

2018年06月09日 12:22:07 | 作者:三人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b5540f3ca6264ac2a9cef 14514885 2018-06-09 12:22:07 /a/20180609/5b1b5540f3ca6264ac2a9cef.shtml


  由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建邺区委宣传部指导,南京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南京美术馆协办的非遗•艺术•生活——金陵五月风•雨花石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 “传承匠心•品质生活——非遗文创设计与当代生活趋势论坛”,专家学者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传达关于非遗、艺术、文创的新锐观点,分享着文化创意的价值与趋势。

  “万象雨花,多元时代——雨花石文创作品展”,本次的“新设计”融入科技、现代理念的创新尝试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积极参与互动体验,对文创产品爱不释手,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在精品荟萃的展厅里探寻雨花石的前世今生。

  雨花石,是一种天然玛瑙石,可以说是南京城重要的文化标志之一。我们都读过《红楼梦》,中间有一段说贾宝玉,“一落胎,嘴里便含一块五彩晶莹的通灵宝玉”,说的就是雨花石。

  南京城,历史上又叫做“石头城”与这个石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

  钟山龙蟠,石城虎踞

  金陵毓秀,文脉浩荡

  雨花万象,今朝尤盛

  为推动雨花石文化传播和发展,打造南京的特色城市文化名片。同时,紧趋一带一路的发展趋势,将雨花石东方美学的精神与传统,浸润当下时空。

  我们了解到,本次活动得到南京市文联、南京创意设计中心等众多社会机构的大力支持,被纳入南京创意设计中心大型创意活动及金陵五月风系列活动中,主要有万象雨花•多元时代雨花石文创作品发布会、传承匠心•品质生活——非遗文创设计与当代生活趋势论坛、万象雨花•多元时代雨花石文创作品展、不破不立——南京雨花石活化的意义与总结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历时一月有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