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办

2018年06月09日 12:14:59 | 作者:孙茂强 必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b533ff3ca6264ac2a9cb4 14514850 2018-06-09 12:14:59 /a/20180609/5b1b533ff3ca6264ac2a9cb4.shtml

  69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认可日”。 今年“世界认可日”国内主题是“认证认可——传递市场信任,服务社会发展”。当天上午,江苏省质监局联合江苏省科协、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南京市质监局、建邺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在南京隆重举办了全省“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去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今年1月,国务院专门召开常务会议讨论认证认可工作,下发了《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这在我国认证认可发展历史上,还是首次。57号,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了《江苏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据江苏省质监局副局长 冯新南介绍,目前江苏省管理体系证书总数位居全国第一,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总数位居全国第二。江苏大力推进“认证认可行动”,已在全省产生了积极效应:认证认可是国际通行的管理办法”。认证认可通过技术手段严格准入管理、保证产品安全底线,同时推进先进标准及应用、拉升质量高线,引导生产消费提质升级,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和结构优化。同时,在政府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的背景下,认证认可可以有效替代部分政府行政审批事项,减少政府对市场经济主题的过多干预,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监管效率的一条重要途径。”

  今后江苏继续全力打造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江苏检验检测认证品牌,特别是涉及民生的强制性产品、有机产品和养老教育服务认证等领域,让广大消费者能够买的安心、吃的放心、用的舒心。

  活动中,南京局现场发布了南京检验检测与质量发展的报告,检验检测机构和认证机构的代表分别就如何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社会民生宣读了倡议书。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南京,主题活动有检验检测机构提供眼镜产品检测、清洗和维修,纺织品和黄金珠宝产品检测;认证机构为大家提供质量管理体系、强制性产品和有机产品认证方面的信息咨询等为民服务。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