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金湖荷花节将于7月8日盛装开幕

2018年06月08日 12:42:18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a08caf3ca6264ac2a9135 14504994 2018-06-08 12:42:18 /a/20180608/5b1a08caf3ca6264ac2a9135.shtml

  记者今天从淮安金湖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18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将于7月8日开幕,一直持续到8月25日。荷花节期间,金湖将举办千人唱秧歌、大运河文化带秧歌号子大赛、半程马拉松赛等二十四项文化、体育盛会。届时,南京游客可以驾车前往金湖,赏万亩荷花,品蒜泥龙虾,共享清凉慢生活!

  淮安金湖荷花荡位于美丽的高邮湖畔,总面积22.4平方公里,拥有400多个品种的荷花,被誉为全球最大、品种最全的赏荷园。每年7月,万亩荷花盛开,形成壮丽的景观,吸引无数游客慕名而来。今年,金湖与南京农业大学的专家共同培育了十多个荷花新品种,包括黄色品种、复色品种等,丰富了荷花景观。

  除了让游客很惬意地感受万亩荷花的壮美外,今年,荷花荡又增添了岁寒三友“松岛”、“竹岛”、“梅花岛”3个小岛,延展了景观的季节性和适游期;还建设了1200米的水上游线,铺设380平米沙滩,增加游客游玩互动性和体验趣味性。

  值得关注的是,金湖水上森林公园将在荷花节期间盛装开启。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广峰介绍,目前,金湖水上森林公园已经建成观光大桥、水上兵马俑、富氧杉林、二月兰花海、银杏大道、森林栈道等景点;房车营地、温泉酒店、森林木屋、森林部落民宿等项目正在推进中。

  金湖荷花节期间,一系列精彩活动将持续来袭。比如,金湖将举办开幕式群星晚会、千人唱秧歌、农渔民书法摄影赛等活动,让荷花节成为全民共享、百姓尽欢的文化盛会。此外,金湖还将精心策划全国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大运河文化带秧歌号子大赛、长三角象棋邀请赛,金湖尧文化村会举办祭尧大典等活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