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 创业路上让老酵包子香飘全国

2018年06月08日 16:47:50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a3f49b8318916fe822b91 14507480 2018-06-08 16:47:50 /a/20180608/5b1a3f49b8318916fe822b91.shtml

  近日,泰州海陵区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泰州传统老酵包子制作技艺名列其中。谁能想到,这项传统手工技艺的传承人张荣坤竟是位90后小伙,目前,他经营着市区唯一做老酵包子的店铺,正在努力让这道濒临失传的美味香飘全国。

  在泰州海陵区迎春西路和海陵南路交界口,记者见到市区唯一做老酵包子的店铺--丰德园。食客络绎不绝,每张桌子都坐满了人,还有不少客户专程将老酵包子打包回去。

  顾客韩先生称,包子吃在嘴里的口感相当好,自己经常吃,还会买一点带回去。

  据了解,包子铺的老板名叫张荣坤,今年28岁,是个90后。7年前,他大学毕业后,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经过一番考察,他决定做泰州早茶这个行业。为了掌握这门手艺,张荣坤决定从学徒开始。于是,他来到泰州老字号--新富春饭店当一名学徒工,并有缘结识了国家特一级面点大师--周银喜。

  泰州传统老酵包子制作技艺传承人张荣坤称,早上三点半就跟在师傅后面,一直到晚上七八点,在店里什么事情都做。光是包包子这个过程,自己就学习研究了将近一年时间。两年内,张荣坤每天都在重复做老酵包子,而他的付出和努力,师傅周银喜都看在眼里,他决定将老酵包子的技艺倾囊传授给张荣坤。2015年底,张荣坤自立门户,开办了丰德园包子铺。

  张荣坤介绍,发酵粉的生产使用使得包子的制作技艺变得简单、便捷,而泰州老酵包子由于其技艺复杂、繁琐且耗时长而濒临失传。如今,很少人能吃到传统老酵包子,而愿意加入早茶行业的年轻人更是凤毛麟角,自己也在和相关行业协会联系,尽力推广这一传统技艺。

  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张荣坤的创业之路越走越远,在他的坚持之下,传统老酵包子一定会发扬光大,香飘全国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