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那么神?驾驶室内设“机关” 货车号牌说变就变

2018年06月08日 15:13:29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a2505f3ca6264ac2a92c9 14506358 2018-06-08 15:13:29 /a/20180608/5b1a2505f3ca6264ac2a92c9.shtml

  遇到交警,货车号牌能说变就变,有这样一位自作聪明的货车驾驶员自己研制了一种翻牌器,自以为从此能逍遥法外了,没想到还是逃不过交警的火眼金睛。

  5月31日晚11点50左右,高速三大队民警在绕越高速南庄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时,看到一辆货车在看到我们警车以后,远端的时候就靠边了一下,轨迹很异常,随即拦下。

  这名随车男子下车时,车牌又突然出现了。随车男子慌称车辆出现了故障,交警将驾驶员喊下车,进入驾驶室,发现里面另有玄机,车辆号牌正好是装在牵引的部分,那块区域是可以打开的,所以驾驶员就利用车辆设计的漏洞,相当于做了一种机关。用一根连接车尾牌照挡板的铁丝和一根金属拉杆,就组成了远端控制车牌翻动的开关。

  据违法驾驶员自己交代,这个装置是他自己一手炮制的。这样,货车一旦进入到主城区,或者一些禁行的区域,他只要轻轻一拉开关,车辆的号牌就会自动消失,从而肆无忌惮地行驶,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按照《交通法》规定,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记扣12分的处罚,他的驾照也将从A2照降到B照,失去了驾驶半挂车的资格,得重新申领A2驾驶证。为了工作便利,耍了个小聪明,结果一下子把工作都给弄丢了,实在是得不偿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