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袜子就能保养五脏六腑?来听专家说!

2018年06月08日 14:33:48 | 作者:闻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a21fcf3ca6264ac2a9295 14505826 2018-06-08 14:33:48 /a/20180608/5b1a21fcf3ca6264ac2a9295.shtml

  现在大伙都很注重养生,也就衍生出很多的养生产品。在电商平台输入“保健养生”四个字,按摩仪、泡脚桶、敲背锤一大堆养生产品跳出来,让人眼花缭乱。一款售价是十几块钱的“足穴图解袜”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一双袜子,被满满当当印上了人体各种器官,想养肺就戳一戳“肺区”,养肝就戳一戳“肝区”,关键还不贵,只要十几块钱,就能获得一双“养生神器”。这种号称通过按摩各种器官的反射区就能达到改善人体机能的作用,真有这么神吗?“看起来很实用啊”“送爸妈应该很喜欢吧”,一些网友认同袜子的功效;但也有网友提出疑问,“这些穴位都是准的吗?”“乱敲一通不会出问题吧?”

    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传统医学科主任中医师欧阳钢说,“很多‘足底穴位’在学术上都是不被认可的,大多穴位都是来源民间说法。按摩这些‘穴位’其实就是通过刺激脚底来促进血液循环,以达到改善睡眠、缓解情绪的作用。”因此,想要通过按摩足底穴位以达到发现病灶、治疗疾病的作用大多是不靠谱的。

  专家介绍,不恰当地按摩足底穴位,还容易按出问题。比如常走鹅卵石路或者用指压板按摩脚底。专家说,在临床上发现,有市民每天积极在卵石路上走上几个来回来健身,结果几个月后脚底疼被确诊为“脚底筋膜发炎”。

  其实,人体足底的涌泉穴是目前被学术认证的,它在足底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当你用力弯曲脚趾时,足底前部出现的凹陷处就是涌泉穴。平时大伙可以用擦、点、推、揉来按摩涌泉穴,这样可以促进脚底血液循环,起到改善睡眠的作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闻详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