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科大遇见药神 徐峥携“我不是药神”亮相南京校园见面会(视频)

2018年06月07日 18:34:30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909b7f3ca6264ac2a8e6d 14497209 2018-06-07 18:34:30 /a/20180607/5b1909b7f3ca6264ac2a8e6d.shtml

  今天(6月7日)下午,知名演员徐峥亮相南京医科大学校园见面会,这一次他带来的是《我不是药神》——一部讲述了一位药店店主从印度代购开始贩药敛财之道后良心发现的故事。

  作为一位口碑上佳的国内电影人,徐峥这一次的暑期档影片《我不是药神》备受期待。用徐峥自己的话来说,这是一部让人看了有笑有泪的电影。影片中的主人公程勇迫于生活压力,从印度带回了天价药(格列卫)的仿制药VEENAT,并私自贩卖,虽然赚了大钱,却引起了警方调查。期间,程勇在医生舒曼的帮助和指引下,从自私走向无私,为病人的生存权而抗争,最终自首投案,赢得了尊严,多位角色的命运也因为“药”这一元素串联,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草根众生相。

  在校园见面会上,徐峥收获到了医科大学学生的现场表白,终于见到“活的”徐峥的同学们大胆表达了自己对徐峥的喜爱与支持,同时还就电影内容和徐峥进行了交流。

  徐峥自己对程勇这个角色的理解是,他最初是一个很市侩的小人物,在开始买药后有了良知逐渐被唤醒,最后能够直面自己的对与错。在电影里,他造型十分邋遢,在前半段,把一个非常不堪、自私,为了赚钱、自保、自救的角色演得十分鲜活。但是,就是这样一位“烂人”,“小人物”,在结尾有了非常大的反转和成长,他从一个小人物,变成了一位英雄。“结局非常震撼和感人,大家一定要去影院看完。”徐峥说。

  现场,《我不是药神》第一次公开长达一小时的电影片段,一解观众们对影片的期待之“苦”。有温情有幽默,片中作为“烂人”代表的徐峥,集结“生旦净末丑”式配备“治愈小队”成员,展开一段戏剧性的草根逆袭故事。电影里实力派阵容颠覆出演,更是得到了现场观众们的高度认可,主创们精彩的演出被评价为群像版的 “演员的诞生”,就像主演加监制的徐峥所评价:“我们的演员真的是非常棒,我常分不清哪些是属于角色的,哪些是他们自己的。”徐峥希望这一次带给观众的除了开怀大笑,还有更多的思考,因为影片表述的情节在以前的确存在过,现在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希望能够带给观众更深入的体会。
  此前曝光的预告片和海报中,既有“治愈小队”的热血集结,也有黑色幽默风格元素,更有奋力把握希望的“求生欲”,让影片既深刻又充满幽默元素的气质初显。而此次,将校园路演的主题定为“疗解一夏”全国正能量巡诊,也是进一步传递影片幽默又温暖的气质,让年轻观众感受到“用力生活,不负青春”的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中除了在印度拍摄的一小部分,其他大部分情节都是在南京拍摄的。对此,徐峥表示,他了解到在南京拍的电影都能够大卖,也希望这一次南京能够带给《我不是药神》好运。

  《我不是药神》将于7月6日正式上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