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强戒毒所:举办戒毒学员运动康复成果展示汇报

2018年06月08日 11:08:19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9ed6af3ca6264ac2a9046 14503743 2018-06-08 11:08:19 /a/20180608/5b19ed6af3ca6264ac2a9046.shtml

  在运动场上,学员们身着统一服装,动作娴熟地打起八段锦,整齐划一地跳起时尚的健身操……这不是学校里开展的运动会,而是6月7日上午,在江苏省方强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学员们运动康复成果的展示汇报。来自盐城市相关职能部门、媒体记者和戒毒学员亲属观摩了成果展示。

  在戒毒所的管教中心操场上,成果展示汇报会在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中拉开了序幕,三百一十二名戒毒学员集体合练的八段锦,以其整齐划一的动作、柔和舒展的姿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员们的训练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学员们还表演了健身气功、健身操、六手太极、广场舞和广播体操等运动康复项目。腰鼓队的成立时间不长,但学员们身着喜庆的服装、娴熟的表演,飘红的丝带,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艺术的熏陶。成果展示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该所的部分戒毒器械室,详细了解到戒毒学员进行戒毒和运动康复相结合的戒毒方式。活动中,来自盐城市心理健康服务协会的心理咨询师还现场对部分学员进行了心理疏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戒毒所开展力量素质、速度灵敏素质、平衡素质、柔韧素质和反应能力等五个方面身体素质训练,确保运动康复基础训练覆盖率达到100%,集中训练时间每周不少于1课时。同时,通过实施分类训练和处方式训练,推广开展手语操、广播操、八段锦、太极拳等必训项目,并加强与高校沟通合作,探索开发更多符合戒毒人员特点的健身康复项目和特色体育活动,提高康复训练的科学性。

  戒毒所康复指导科丁加健科长告诉记者,近年来,戒毒所以落实司法部“治本安全观”为统领,认真执行省司法厅行政戒毒系统“432”戒毒模式和“5+1+1”的教育方式,不断加强规范化管理、教育戒治和运动康复训练,戒毒矫治质量稳步提高,场所秩序持续安全稳定,连续二十一年保持“六无”,在戒毒人员解除强戒后,按照省厅局的要求,与地方司法局进行对接,开展后续照管工作,解戒人员一年操守保持率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为维护国家安定,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