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之前 连云港市多个地灾隐患点“解除警报”

2018年06月07日 14:08:02 | 作者:bxg 皇甫治国 吕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8b71ef3ca6264ac2a86f4 14493604 2018-06-07 14:08:02 /a/20180607/5b18b71ef3ca6264ac2a86f4.shtml

  地质灾害防治直接关乎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随着6月汛期来临,连云港市国土部门大力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治工作。

  6月6日下午,记者在连云区西墅小区北固山南坡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看到,工人们正在对这一区域的崩塌、滑坡现场进行施工,北固山南坡受地质构造、临近隧道施工等因素的影响,坡面裂隙发育,岩体较破碎,极易发生崩塌、滑坡的地质灾害,威胁到附近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连云港市国土资源局第五国土资源所所长孙明介绍:“通过排查,我们国土所的辖区共有地灾点九处,目前正在实施地灾人工治理工程一共有三处,我们现场的这个西墅花园地灾治理工程主体工程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绿化,预计在汛期之前全部工程完成。”

  据国土部门最新统计,我市范围内共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120处,其中重要隐患点30处,受威胁人数1000多人,许多隐患点紧邻居民区、城市主干道路等人口集中区,潜在威胁较大。随着国土部门 “除险消灾”工程的不断推进,地灾防治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尤其位于连云区和开发区的多个地灾隐患点,都已得到有效的治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