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制造赛项在苏州举行

2018年06月06日 19:21:11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7c1aef3ca6264ac2a831c 14485842 2018-06-06 19:21:11 /a/20180606/5b17c1aef3ca6264ac2a831c.shtml

  今天(6月6号),为期三天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闭幕。来自全国27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76支国内代表队300多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以团体赛的形式开展,每队由两名选手组成。参赛选手需要在五个半小时内,利用三维数字化设计与制作技术,针对复杂曲面的工业产品及零部件,进行数字化建模、创新设计和制造。最终,来自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参赛队获得了一等奖。参赛选手周东杰表示,“比赛最大的难点在于创新部分,就是符合它的设计结构,它的加工和使用合理性。通过这次比赛,让我觉得团队合作很重要,遇到紧急问题要沉着冷静。 ”     

  遵循“一带一路”的国际共建思想,本次比赛还特邀了一支印度国际代表队参赛,这也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展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以来,首次加入国际代表队同台竞技。印度金奈理工学院教师、印度国际代表队指导教师迪帕克说,我们是印度大学里面唯一一支来参加比赛的队伍。通过这次比赛,在后续的学习环节中,对我们的学生以及课程的建设,都有很好的提升。    

  据了解,本届赛项重点考核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和创新创意实践三个方面,提升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提倡和发扬“工匠精神”,以适应机械制造业快速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 教育部机械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晓明表示,无论怎么样要从基础开始,我们这次大赛的设计,瞄准、贴近了我们产业智能制造的趋势,有助于培养复合型人才,对于引导下一步专业建设会起到促进作用。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等部门主办,设有天津主赛区以及吉林、江苏等22个分赛区。其中,我省共承办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5个赛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