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汽车10月起改“喝”国六汽油

2018年06月04日 16:55:55 | 作者:元国璋 张中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4f2a2f3ca6264ac2a6924 14463663 2018-06-04 16:55:55 /a/20180604/5b14f2a2f3ca6264ac2a6924.shtml

  去年7月1日,我国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但随着环境保护政策的收紧,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日子可能提前到来。今天,记者了解到,南京和省内不少地区的车主,最快在今年10月就能用上国六汽油。

  预计10月投放市场 主要供应省内地区

  所谓汽车排放标准,是我国借鉴欧洲汽车排放标准制定出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该标准对汽车尾气中排放的一氧化碳、碳氧化合物、微尘、碳烟等有害物质的排放量有明确的限制,旨在控制汽车污染排放,提高环境质量。经过三年的筹备与升级改造,今年国六标准汽柴油将面向市场提供,产品主要供应南京及省内的金陵石化。

  环保价值提升较大 不会影响汽车性能

  据介绍,国五到国六升级过程中,油品混合使用不会影响汽车性能。车主更换油品时,无需清洗油箱油路,加油时只需选择和车辆相匹配标号的油品,加油几次后,就能完成自然过渡。置换期汽油价格也不会变化,不过,具体什么时间实施国六汽油标准计价,还需要根据国家相关部门公布的政策进行实施。

  根据监测,和国五汽油相比,国六汽油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降低50%,氮氧化物排放降低42%。国六也是目前全球对油品品质要求最严格的标准,高于欧盟标准。国六汽油的全面使用,将有助于提升空气质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元国璋 张中玄 编辑/李森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