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开幕在即 俄罗斯“淡定”迎接世界杯

2018年06月04日 16:32:41 | 作者:李璇 莫妍坤 谢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4cdbef3ca6264ac2a665d 14463462 2018-06-04 16:32:41 /a/20180604/5b14cdbef3ca6264ac2a665d.shtml

  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倒计时还有10天了,在球迷眼中,这可是四年一度的绿茵盛宴。主办国俄罗斯现在气氛如何?今年的世界杯会有什么不一样呢?

  12座比赛场馆整装待客 安保措施严密

  俄罗斯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是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和决赛的举办场地,它也是俄罗斯最大的体育场,可以同时容纳8万人。在这个著名的体育场内,曾经举办过很多重要的赛事,如1980年俄罗斯夏季奥运会以及2008年的欧洲冠军杯决赛。

  这座建于1956年的体育场是前苏联建筑的代表之作,赛场北门矗立的列宁雕像仿佛见证着那段历史。为了迎接世界杯 ,莫斯科政府投入了2.5亿卢布用于场馆维修,如今工程已经结束,场馆门口已经搭起办理球迷护照的一排排帐篷。一队队警察在这里来回巡逻。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反恐安保工作是本届世界杯的重点,全国配有约21500名安保人员,1.7万名监控及调度人员,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本届世界杯一共有12个造型各异的比赛场馆,它们分别座落于俄罗斯的11个城市,例如:坐落于顿河畔,外形类似一枚羽毛的罗斯托夫列夫别尔顿竞技场;还有圣彼得堡的新泽尼特竞技场,它是东欧地区最为先进和美观的球场。

  俄"淡定"迎世界杯 吉祥物"扎比瓦卡"很抢手

  虽然开幕在即,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街头,却一切如常,世界杯的吉祥物、宣传广告、足球元素等等踪迹难寻,只有在红场附近的马涅什广场,树立了一个规模并不大的倒计时牌。俄罗斯人告诉记者,他们认为像世界杯这样的顶级比赛,即使不宣传,也已经足够吸引人。

  在世界杯期间,有一种小动物是风靡全球,它就是本届世界杯的吉祥物扎比瓦卡,它在俄语里面的意思叫进球者,是以西伯利亚平原狼为原型设计吉祥物,同时它和中国也有着不解之缘,他是由中国制造世界杯吉祥物。

  在俄罗斯的很多超市、商店和机场,会有专门售卖世界杯纪念品的柜台,印有扎比瓦卡的T恤,帽子、背包,都成了抢手货,价格在人民币几十元到一两千元不等。

  一场足球盛宴即将拉开帷幕,让我们大家一起静静地等待6月14日晚23点世界杯揭幕战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莫妍坤 谢豫 编辑/李森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