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 24位青年书法家78幅作品在茅山展出

2018年06月04日 18:19:12 | 作者:杨志国 纪亚运 唐显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4b0b6f3ca6264ac2a6503 14464690 2018-06-04 18:19:12 /a/20180604/5b14b0b6f3ca6264ac2a6503.shtml

  从6月1日起,由句容书法家协会和茅山风景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与道同行”全国青年书法作品邀请展在先吴文化博物馆正式展出。来自当今国内的24位具有相当创作实力和学术水平的青年书法家的78幅作品让人领略到书法艺术的文化魅力。

  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形式风格多样,真草篆隶行五体皆备,或婉约清新、飘洒随意,或华丽锦绣、谦和大气,或拙或巧、或秀或雅,千姿百态,尽占风流,用翰墨晕开璀璨年华,用豪迈情怀挥笔人间美丽,为大家展现了一幅流动的视觉盛宴。

  记者从展会上了解到,参加此次书法展的24位青年书法家来自天南海北,他们中有17位中国书协会员,7位省书协会员。年龄都在45周岁以下,有70后、80后和90后,可以算的上是真正的书法青年。大家专业技术过硬、学术基础坚实,入选过各类书法国展,均为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的研究生、博士、博士后,功底深厚,手上都揣着专项书法课题研究项目。

  据悉,本次书法展也是句容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的一次,不仅是书法家们从事书法创作实践、学术研究的一次交流集结,也为广大的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这些青年书法家表示,今天大家有机会聚在一起,在展览时代的书法生态下,以传统书学为根基,相互交流切磋,集思广益,取长补短,收获良多。

  另外,本次书法展将持续到6月20日结束。在句容茅山举办前,参展作品已经在无锡文化馆进行过展出,造成极大的轰动,引起热烈反响。而且,在句容邀请展结束后,这批作品还将送至北京进行第三站展出。

  句容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许能俊表示,本次书法展的主题是“同道同行”,书法就是从道教文化引伸出来的一些东西,而茅山是道家名山,上清宗坛,被誉为“第八洞天、第一福地”,钟灵毓秀,高道辈出,因此到茅山来展出暗合这种思想。

  同时茅山也是文化古地,自古以来有无数文人墨客慕名而至,留下了众多诗词、墨迹和刻文,如今已成为珍贵的文化财富。因此,茅山非但道教文化底蕴深厚,书法艺术积淀也极为可观,完美的将道家和书法联系在了一起。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