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军地演出走进驻训点,精彩纷呈

2018年06月04日 11:24:47 | 作者:田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4a661f3ca6264ac2a64cd 14460442 2018-06-04 11:24:47 /a/20180604/5b14a661f3ca6264ac2a64cd.shtml

  荔枝新闻讯(通讯员/汪济超)“妹娃要过河哇,哪个来推我嘛?我就来推你嘛!”…… 女生独唱《龙船调》用婉转的腔调与场下官兵欢快的对唱互动,热闹非凡。春末夏初,艳阳高照,在皖东某野外驻训点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和文化大餐正在激情上演,快随小编去感受一下现场的精彩!

  为了持续激发了全体驻训官兵练兵备战热情,进一步增强官兵争做硬旅传人,争当数字先锋的工作干劲。71集团军某旅联袂驻地滁州学院共同主办铁血铸军魂,军民共催征专题文艺汇演。载歌载舞慰亲人,军民一家话强军,热情可爱的官兵和学院师生激情澎湃的表演,汇成了一幅军民鱼水情深的欢乐画卷。

  喜庆的开场舞《火火的花鼓敲起来》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欢快的旋律,热闹的花鼓,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欢快热闹的气氛。
  琵琶合奏《送我一支玫瑰花》、古筝合奏《东海渔歌》让大家穿越时空,重温经典,感受中国古典乐曲的深沉魅力。舞蹈《芳华》透过翩翩舞姿,再现了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着变数的人生命运故事。街舞《让心挥舞》用动感的旋律和高难的动作博得了观众阵阵呐喊。随后由该旅互动演出的舞蹈《中国军魂》以丰富的表演内涵,磅礴的舞台气场,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一往无前,备战打赢的血性胆气。赢得了学院师生们真诚的掌声和崇高的敬意。

  节目一个接一个,好戏一台又一台。台下官兵时而静静聆听,感受古典乐曲带来的宁静;时而捧腹大笑,感受脱口秀的乐趣;时而举起双手,同台上表演者一同激情飞扬。

  男生独唱《拉着妈妈的手》,让大家在六一儿童节的这一天又重温到了小时候拉着妈妈手时的童真与幸福。 舞蹈《同行》用优美的肢体语言深情演绎了两名战士在沙漠中艰苦同行,不抛不弃,集中展现了革命军人英勇顽强,百折不挠,互帮互助,舍身忘己的精神品质,把整个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最终在歌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徐徐帷幕。整台慰问演出丰富运用了歌曲、舞蹈、乐器等多种形式营造出情景交融、绚丽多彩的艺术效果,赢得官兵们的阵阵掌声,有效缓解了官兵驻训以来的疲劳压力,激发了强军斗志。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此次滁州学院深入该旅野外驻训点慰问演出,深刻体现了与该旅多年来结下的深厚友谊。该旅自与学院共建以来,始终保持着友好的共建关系,始终秉持着共建共育的原则,不断携手共筑强军梦,中国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柳 编辑/周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