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跨越线间距最大转体桥成功合龙!过程中桥体最近距离仅8厘米

2018年06月01日 11:03:07 | 作者:陈晓风 杨国 秦政 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10a5daf3ca6264ac2a4257 14433284 2018-06-01 11:03:07 /a/20180601/5b10a5daf3ca6264ac2a4257.shtml

  今天(6月1日)凌晨1点,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连淮扬镇铁路跨越宁启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实现合龙,为全线架梁铺轨打下基础。

  新建连淮扬镇铁路与现有的宁启铁路在扬州江都呈十字交汇,转体桥跨越宁启铁路线间距达16.72米,为国内之最。从31日夜间11点到今日凌晨2点,宁启铁路临时停运,要求跨线桥梁施工必须在3小时内完成。

  此次施工采用的转体桥由两幅桥梁组成,全长153.2米,总重量达9800吨,两幅桥要同向逆时针转动59度,转动过程中两座桥体最近距离仅8厘米,转体精度控制要求极高。中铁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经理杨仕彬表示,转体桥的两个梁采用不同速度转体法,即异步转体施工,全程采用计算机程序控制,实时对比,能够准确控制转体角度。

  凌晨1点,两幅桥梁转体到位,在空中精准对接,实现合龙。

  全长305.2公里的连淮扬镇铁路处于我省高速铁路网的中轴线上,建成后将打通苏北、苏中、苏南的铁路交通瓶颈,并形成京沪高铁第二通道,扬州、连云港、淮安也由此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晓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