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爆燃“后遗症”:“老房难修”致52户居民“有家难回”

2018年05月29日 14:49:3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cf720f3ca6264ac2a2012 14397008 2018-05-29 14:49:33 /a/20180529/5b0cf720f3ca6264ac2a2012.shtml

  最近,家住南京雨花台区安德门大街19号的不少居民向记者反映,5月15日上午11点,107室的一处住宅内部突然失火,尽管火势很快被控制住了,但是这起火灾引起的后遗症却迟迟没有治理,导致居民楼52户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发生火灾的是107室,当时火势猛烈,整个单元楼被熊熊大火团团包围,整个火龙不断往上蔓延。据了解,失火的107室是一个盒饭加工点,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南京安德门大街19号居民告诉记者:“我听到比较大的响声。以为是煤气包爆炸,后来发现是爆燃。做快餐的管理不规范,造成爆燃,当时没有火,过了一会就有火了。”

  在107室,屋内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房间里面的床铺已经被烧成了铁架子,床下的行李箱也被熏黑。5月2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安德门大街19号小区居民楼楼下,尽管火灾已经过去近半个月,但是不少居民家中还是一片狼藉。居民楼外部到处是生活垃圾,环境非常恶劣。居民们表示,这栋楼是江苏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的宿舍楼,厂内老职工已经在这里居住了几十年。火灾发生之后,厂方让所有居民到外面过渡,不少人感到不适应。

  不少居民表示,他们曾多次向厂方提出申请,要求尽快结束过渡生活回到宿舍楼中,但都遭到拒绝。在居民提供的一份协议书中写到,甲方为省安第五分公司总务科,乙方为本分公司职工。租期从2003年一月一日起,并未设定租期的截止日期。大家担心,厂方想借此火灾的机会,停止将宿舍楼租用给厂内老职工。

  南京安德门大街19号居民说:“我们得到内部消息,说要趁这次机会把所有人都请出去,他们好搞开发。垃圾不清理,电线剪断,把水断掉,逼着我们走。”

  事实真的如此吗?在外过渡的居民何时才能住回自己的家中呢?随后记者找到了江苏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安德门大街19号宿舍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房屋年代久远。他们怀疑,这次火灾的发生已经对房屋结构产生一定影响。

  江苏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职工是不是能够住进去,喷燃了之后对房屋结构是不是有影响,我们本来想请危房鉴定机构鉴定一下,上午来了但是没有进入。我们想做个鉴定这个房子是不是能够住人了。”

  工作人员说,目前所有住户在外的过渡费用,都是由公司统一支付的。

  居民们表示,对房屋进行安全鉴定,消防整改,大家都很支持,他们希望公司能够给出具体的整改时间表,并在消除安全隐患后继续履行协议,在宿舍楼安置厂内的老员工。对于居民的诉求,公司负责人表示,他将继续向上级部门反映,并与居民代表及时沟通。赛虹桥街道安德门社区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将对居民的安置问题保持密切关注。

  南京赛虹桥街道安德门社区主任徐舒说:“我们协助产权单位做好居民安置,后续我们保持关注和对接。垃圾我们也对接了,不光是生活垃圾还有火灾产生的垃圾,产权单位在合适时间找五小工程车进行清运。”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