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看孩子眼中的园区印象

2018年05月26日 16:46:48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8f769f3ca6264ac2a040a 14365576 2018-05-26 16:46:48 /a/20180526/5b08f769f3ca6264ac2a040a.shtml

  5月26日,“2018第四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暨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在苏州画院美术馆开幕。本次书画大赛的主题为“非凡园区”,通过孩子们的视角,解读园区印象,述说园区故事。

  大赛一经启动,就得到了园区37所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经过学校的初选,共有432幅参赛作品送至美术馆,最终经过评委老师公正专业的考量,共有57位孩子的作品获得一等奖。

  在孩子们的笔下,既有素雅朴拙的斜塘老街,艺蕴丰厚的科文中心;也有时尚多元的圆融街区,溢彩流光的苏州中心。从国画到书法,从版画到综合材料,从粉画到儿童画……孩子们的作品像一株株鲜艳盛开的花朵绽放在高雅的苏州画院美术馆里,每一朵都洋溢着孩子们的纯真烂漫。

  据了解,本次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书画展也是2018金鸡湖双年展重要的外围展览之一。展览从艺术教育的角度,呈现中小学生美学教育成果,树立园区艺术教育品牌,同时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文化艺术素养。

  苏州画院院长沈威峰表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要从娃娃抓起。通过这次画展可以看出来所有的小朋友都有创意,都把我们园区的风貌、园区的美表现出来了。而展出能够给他们一个梦想,从而启发他们的灵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