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所高校 300多个项目 千余师生 周末这场全省瞩目的大赛火力全开!

2018年05月26日 13:00:50 | 作者:王尧 杨时盛 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8e6a3f3ca6264ac2a02f9 14363628 2018-05-26 13:00:50 /a/20180526/5b08e6a3f3ca6264ac2a02f9.shtml

  (开幕式现场)

  今天,2018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南审鸣锣开赛啦!来自87所高校的1500余名参赛选手、2000余名志愿者齐聚南审,共话创业。究竟是什么样的比赛,这么有魔力,引起全省高校的广泛关注呢,我们赶紧了解一下。

  (开幕式现场)

  什么是创青春?2013年1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向2013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专门致贺信,特别强调了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全社会都应当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作出了专门部署,指出了明确方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本次大赛吉祥物)

 (大赛志愿者)

  本次大赛,提出了“创业中国梦,青春我飞扬的”口号!而这个萌萌哒卡通人物“诚诚”,就是本次“创青春”创业大赛的吉祥物。“诚诚”身着印有创青春会徽的蓝色体恤,手握中国国旗向前奔跑,象征着意气风发,心怀中国梦的学子们。预示着他们将在创青春大赛的赛场上展现自我,积极进取,再创辉煌!

(本次大赛LOGO)

  本次大赛采用了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会徽作为大赛标识。该标识以汉字“创”为主体图形,由代表着广大青年学子的五只展翅高飞的大鹏有序排列组合而成,体现了大学生的活力与激情。五只大鹏的造型恰似字母“C”,传达出“创新、创意、创造、创业、创青春”的内涵;大鹏的主体色为绿色、蓝色、红色,代表大赛精神:青春、梦想和奋斗,寓意着大学生们用奋斗的青春实现梦想。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陈星莺副省长就培养高素质青年创业人才、营造良好的青年创新创业氛围提出希望。希望青年学生赛出青春风采,认真参赛,在比赛中展示青春才华、培养创新精神、转化创业成果;希望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艰辛探索,开启创业之路,展现青春风采;希望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大学生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为青年创新创业办实事、解难事。

   

  (大赛日程)

  而本次大赛日程也安排的满满当当。开幕式一结束,三项主题赛事的答辩环节也就正式开始啦!在南审专门设置的答辩楼内,选手们都在紧张的准备中。来自江苏理工学院的选手纪籽臣向记者介绍,整个答辩过程持续了约20分钟,其中有10分钟选手陈述时间,还有10分钟的评委问答环节。纪籽臣所在团队的废弃车再利用项目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肯定与指导,他说“评委和我们说如果技术上有不足,可以从市场入手,这点对我们启发很大,我们回去就会开始调研。”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选拔74件作品代表江苏参加全国“创青春”大赛,获奖选手也将获得相关部门的创业支持!小编也预祝本届大赛圆满成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杨时盛 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