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汽车关税下调至15% 百万元以内进口车或迎销售高峰

2018年05月23日 18:20:55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52be8f3ca6264ac29e512 14331037 2018-05-23 18:20:55 /a/20180523/5b052be8f3ca6264ac29e512.shtml

  进口车关税下调终于了有确切消息了。根据财政部的最新消息,自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关税下降,各大车企随即跟进表示下调价格。

  百万元以内进口车或迎销售高峰

  今天(5月23日),记者来到了南京一家平行进口汽车销售中心。这里销售不同品牌的进口车辆,价格从每辆三四十万到几百万不等。销售人员表示,近两个月的生意都不太好,不少有意购买进口车的车主,都在等关税下调具体日期。如今,明确了从今年7月1日进口车关税将下调至15%,这对百万以内的进口豪车来说,或将迎来一波销售高峰。

  平行进口车销售中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大的影响可能在30到-60万之间的车辆,很多潜在的客户都在观望,下调之后会加大他们的购买因素,比如说像"保姆车赛纳",原来可能在五六十万左右,也会小幅下调三到四万元之间。”

  关税的降低,还将带来连锁反应,也就是消费税、增值税实际交税数额的同比例下降,消费者实际购车成本将大幅度降低,记者粗略估算,进口车购车总成本平均大约减少8%左右。不过,对于一些高端车用户来说,市场影响不大,因为车主考量的最主要因素不是价格。

  销售人员说:“一般来说购买百万元以上的车,主要关注的可能不是价格,而是车辆舒适度方面的问题,这些车主都是根据个性来定制的,这个影响不会太大。”

  多家进口车企随即启动调价程序

  关税下降消息传出,多家车企已经启动调价程序,今天上午,Jeep已经率先公布了大切诺基的价格调整方案,最高降幅达到6.5万元;随后,新能源巨头特斯拉也公布降价方案,根据不同车型,降价幅度从4万元到9万元不等。此外,丰田汽车表示,将根据新关税下调出口至中国的汽车价格;而奥迪、宝马、保时捷和沃尔沃、捷豹路虎等也第一时间公告表示欢迎关税下调,并启动调价评估和内部程序,近期会公布调价结果的细节。

  随着出台关税下调,未来,会有更多进口车进入中国,对于消费者来说,可选择的余地也大了。不过,也有市民表示,虽然买车成本少了,但进口豪车对于普通工薪族还是属于奢侈品,是否要买还得根据自身经济状况来定。

  一位南京市民表示:“考虑买50几万的车,关税下来能省到五万块钱左右,会考虑。”

  另一位南京市民说:“虽然关税降了一点,但是还要考虑后面的维修保养,这块费用肯定是比国产车要高的,机油配件要比国产车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