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第三届戏剧节盛大开幕 现代京剧《大树成荫》华丽首演

2018年05月23日 19:26:45 | 作者:王德俭 通讯员 宋芹 姚绍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529dff3ca6264ac29e4bd 14331830 2018-05-23 19:26:45 /a/20180523/5b0529dff3ca6264ac29e4bd.shtml

  意韵深远的背景画面、美轮美奂的舞台光影、余音绕梁的京剧唱腔……昨(5.22)晚,连云港市文化艺术中心华灯初上、座无虚席,大型原创现代京剧《大树成荫》作为连云港市第三届戏剧节的开幕首场大戏精彩上演,用充满深度与温度的作品点燃了一场传统与现代的文化交流盛会,用暖心和感动传递出为人师表、爱心奉献、淡泊名利、德行天下的大爱内涵。下一步,该剧还将在省内外进行巡演。

  据介绍,赣榆大型原创现代京剧《大树成荫》,从创作构思到舞台呈现,历时一年之久。该剧由赣榆区委宣传部、赣榆区文广体局牵头创排,以江苏省重大典型、全国模范教师——赣榆区黑林小学教师柏纪荣30年的执教先进事迹为原型,由国家一级编剧杨蓉执笔创作,邀请了国家一级导演王咸俊担任导演、中国著名唱腔设计大师朱绍玉担任唱腔和音乐设计,国家重点院团湖北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给予大力指导,南京艺术学院在录音等方面提供重要帮助。

  该剧讲述了柏纪荣(剧中名为柏青)的真实故事。她从海州师范学院毕业后,放弃了在城市当老师的机会,来到家乡“大树村”当了一名农村小学教师。她克服了山乡的贫困和孤独,杜绝了外界的诱惑和内心的攀比,坚守山乡三十年。那看似平常,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在三十年的执教坚守中,垒聚成了一棵参天大树,庇护着一批又一批学生健康成长。该剧已获得江苏省艺术基金2017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

  和风化好雨,润物细无声。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全剧跌宕起伏的剧情设置、入木三分的人物刻画、精美绝伦的舞美呈现,不时赢得阵阵叫好和喝彩,受到全场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让亲临现场观众感受到戏剧的魅力。现场的一位观众动情地说:“这场演出太精彩了,让我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让我深为祖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到骄傲。

  艺术普及,全民共享。随着连云港第三届戏剧节开幕大戏的首演,从5月22日起至7月19日,将有26支优秀戏曲团队在连云港市各大文化场馆公益展演12台风格迥异、异彩纷呈的戏剧专场,真正实现“周周有演出,人人可参与”。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