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似水年华 《大青衣——黄孝慈传》在宁首发

2018年05月23日 17:08:44 | 作者:刘承武 刘堃 高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52bacf3ca6264ac29e508 14330103 2018-05-23 17:08:44 /a/20180523/5b052bacf3ca6264ac29e508.shtml

  今天(5月23日),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在南京省文联艺术剧场举行《大青衣——黄 孝慈传》图书首发式。

  该书由省文联精心组织,著名作家徐良文历时一年多进行采风、采访、创作完成。全书20多万字、配图70余张,从不同角度追忆了黄孝慈同志从艺60年来,始终坚定爱党报国的理想信念,坚守“戏比天大”的艺术理想,以及把“德艺双馨”作为终生追求的奋斗历程。

  首发式上,省文联还向省档案馆、南京图书馆等赠送了《大青衣——黄孝慈传》图书。

  黄孝慈同志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共党员。生前曾任江苏省剧协副主席、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名誉院长等职。2013年,荣获江苏省委、省政府颁发的“紫金文化荣誉奖章”。2017年3月7日,江苏省委宣传部追授黄孝慈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承武 刘堃 高涵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