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规划建设厨余垃圾处理厂 扔大件垃圾也更省心了

2018年05月23日 17:01:30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51b45f3ca6264ac29e389 14329988 2018-05-23 17:01:30 /a/20180523/5b051b45f3ca6264ac29e389.shtml

  这段时间,荔枝新闻曾对南京垃圾分类中厨余垃圾的去向进行了全方位的追踪调查,反映了目前厨余垃圾处理终端混合焚烧、前期分类工作流于形式的现状。对此,南京市城管局高度重视,今天上午,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厨余垃圾处理厂正在规划和建设当中。

  南京明豪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负责建邺区51个小区的厨余垃圾分类收运,根据合同,它应该将厨余垃圾送往位于南京浦口的万客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但实际调查中记者发现,情况却并非如此。对此,南京建邺区垃圾分类办公室表示,他们在对垃圾分类运输企业的监管上存在问题。但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南京厨余垃圾回收处理能力远远满足不了需求。

  南京市垃圾分类办公室龙瑞说:“因为现在还没有处理设施,还没有进行规范统一的收运。每天规范处理的厨余垃圾大概10吨不到,还有大量的是企业自己进行处理了。”

  厨余垃圾处理不足 规划建设两家处理厂

  今天上午,南京市城管局召开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副局长陈雷认为,厨余垃圾末端处理目前是短板,今年将选择部分单位和农贸市场,采用小型处理机对餐厨垃圾进行就地处理,而各大居民小区的厨余垃圾末端处理厂也在规划和建设当中。

  南京市城管局副局长陈雷说:“目前已经在建设的是江北的餐厨垃圾处理厂,在江北的环境产业园里面,靠近江北垃圾焚烧发电厂,另外我们正在做前期立项和启动工作的包括城东的餐厨垃圾处理厂,预计2020年建成。”

  农村垃圾分类 八卦洲实现“街道全覆盖”

  南京市城管局同时表示,今年还要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的分类工作,取消原有的农村垃圾池,建成街道大件垃圾分拣中心。记者注意到,目前先行试点的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已经实现垃圾分类农户全覆盖,71辆分类垃圾车每天在外运行,垃圾回收的数量以及车辆运行的轨迹都可以实时监控,一方面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同时也方便居民有效投放。

  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办公室副主任田伟说:“定位是为了显示垃圾车的实时轨迹,像我们大件车定位了,以后老百姓家里的大件垃圾,比如床垫,就不要堆放在路边或者家门口,在地图上看见后将大件垃圾搬出来送上车,避免垃圾二次落地的污染。”

  为了鼓励农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在收集垃圾过程中,工作人员可以为农户打分,积分到一定数额可以在街道垃圾积分超市兑换日用品。积分高的,将来还可以用来购买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比如说医疗体检或者便民服务等。”

  八卦洲是涉农街道,以芦蒿为代表的野生蔬菜种植量比较大,菜叶、果皮、秸秆等可烂垃圾相对较多,为此,街道引进了一家有机肥加工厂,在接收可烂垃圾的同时,还能为当地居民处理餐厨垃圾,形成了垃圾处理岛内闭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童婷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