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代表中国出征法网青少年外卡赛总决赛 青少年网球需要更多市场化

2018年05月22日 21:39:30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3f8e3f3ca6264ac29de34 14319779 2018-05-22 21:39:30 /a/20180522/5b03f8e3f3ca6264ac29de34.shtml

  在上个月举行的2018年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女单决赛中,镇江选手曹雪获得冠军,并将代表中国在法网期间参加外卡赛总决赛。今日(22日)下午,镇江市体育局为她举办了欢送会。曹雪是怎样成为全国冠军的?青少年打职业网球还存在哪些困难?

   

  “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进四强吧,然后一轮一轮打吧。”

  按照计划,曹雪23号将从上海出发前往法国,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冠军一起争夺法网青少年正赛资格:

  “我对对手了解就是,因为我之前知道她们打过这些国际比赛,然后我就是了解她,打她的弱项。”

  2008月经选拔进入镇江市网球队训练以来,还不满十七周岁的曹雪曾次获得全国排名赛冠军。看到女儿取得这样的成绩,一直陪着女儿打球的曹劲龙很骄傲:

  “十岁的时候我就带她全国各地到处跑,带她去打比赛,都能取得好成绩。上五年级的时候,我当时就问她了,咱们还是打还是读书,你都要做个选择啊。她自己想,还是打球。”

  镇江市网球队总教练田建伟是曹雪的启蒙教练。他告诉记者,网球是全球参与人数第二多的球类运动,但在中国还是一个小众项目,因此青少年打职业网球的并不多:

  “有些呢,他是不太了解这个项目,所以要先做一个普及,让家长了解打网球的好处啊,这些方面。”

  除了认识方面,费用也是制约青少年打职业网球的一个原因。田建伟说,虽然现在打网球的费用降下来了,但是青少年参加比赛经常要自费前往:

  “作为运动员培养这一块,现在是比较市场化,专业术语叫单飞。因为它的国际比赛奖金很高。奖金很高的话运动员打得好之后反而希望自己去打,但是没打出来的时候不如国家去给提供一些条件。所以现在就需要更多的市场化,有人赞助啊,有好的苗子要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来培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