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亮声”北京现代音乐节

2018年05月22日 20:50:19 | 作者:bxg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0406acf3ca6264ac29defd 14319499 2018-05-22 20:50:19 /a/20180522/5b0406acf3ca6264ac29defd.shtml

  昨晚(5月21日),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在北京现代音乐节上“亮声”,为首都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

  音乐会在著名指挥家彭家鹏的指挥下,上演了《长歌行》、《澳门随想曲》以及两首国外作曲家创作的作品。北京现代音乐节从5月19日到26日,由中央音乐学院和国家交响乐团联合主办,来自世界20多家知名乐团将陆续献演。

  目前,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已在江苏大剧院、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等地上演多场音乐会。未来,他们还将走出国门,前往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以及欧洲五国巡演,让世界感受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不断加大文化建设力度,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应需而生。这支乐团的85名团员来自海内外,平均年龄只有27.5岁,实力雄厚、充满活力。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表示:“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尽管是一个新乐团 ,但是,表演 ,对作品的呈现 ,非常成熟 ,所以,我和该团一拍即合,邀请他们到北京来演出。”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井文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