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扬州大学116岁啦,千名校友上演“回忆杀”

2018年05月19日 17:25:22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fec55f3ca6264ac29c4f0 14283400 2018-05-19 17:25:22 /a/20180519/5affec55f3ca6264ac29c4f0.shtml

  今天(5月19日)是扬州大学建校116周年,老中青近千名校友回家,在庆典现场,校友们通过捐资助学、创新创业分享会等形式感恩母亲,助力母校发展。

  凝聚校友力量 助推母校发展

  扬州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2年由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创建的通州师范学校和通海农学堂。1992519日经国家教委批准,由扬州师范学院、江苏农学院、扬州工学院等6所学校联合组建扬州大学。

  今天回母校庆生的校友分别有毕业30年、20年和10年的校友。其中,梁隆圣一家两代人感恩母校的故事很感人。原江苏农学院党委书记、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梁隆圣,50多年来,一直没有停止过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和扶持,并动员子女加盟助学行动。梁隆圣的女儿梁勤、儿子梁瑶两人均为扬大校友,他们创业发展、事业稳定后,2014年,姐弟俩向学校捐资100多万元设立扬杰励学金以及支持大学生科技创新、情暖校园等活动。

  原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梁隆圣说:“因为他们是从这个学校毕业长大的,他们对学校有感情,然后我就要求他们有能力的话就要回馈学校。”

  扬杰励学金首期项目四年成功运行的基础上,为感恩父母,持续助力学校人才培养,鼓励母校学弟学妹勤奋自强,梁勤、梁瑶姐弟决定大幅提升捐资额度,以父亲的名字命名成立了隆圣基金,向母校捐资1000万元,设立扬州大学隆圣励学金

  扬杰科技执行总裁梁瑶说:“用每年50万元,我们连续捐助20年。主要是用于贫困大学生奖励和鼓励,然后另外一部分还有适用于学校高校辅导员的奖励,因为父亲在高校的第一份工作也是在高校做辅导员。”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明玉花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