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中外艺术家“湖畔论剑”,金鸡湖双年展“引爆”艺术圈

2018年05月19日 17:38:51 | 作者:曹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fde70f3ca6264ac29c419 14283512 2018-05-19 17:38:51 /a/20180519/5affde70f3ca6264ac29c419.shtml

  3大主题展,22场外围展,15场主题日活动,500位中外艺术家、3000件艺术作品,展期从5月19日-6月19日,预计将超1000万人次观展……一场盛大空前的艺术盛会重磅“突袭”苏州。

  今天(5月19日)上午,第四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开幕仪式在苏州中心举行,本届双年展以“传承与重塑”为主题,展旨在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吴文化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展会期间将推出雕塑、绘画和设计三大主题展览,并配套开展22场外围展和15场主题日活动,内容涉及学术交流、艺术教育、产业发展和公众参与等方面,展期将持续至6月19日,期间将展示500余位中外艺术家、约3000件艺术作品,预计观展观众将超过1000万人次,生动诠释“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的真谛。

  本届双年展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担任学术总主持,将重点推出雕塑、绘画和设计三大主题展。其中江苏省雕塑家协会秘书长尚荣为“美我时代、命运共同——第四届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展”策展人,展览将继续在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举办;绘画展则由北京画院副院长吴洪亮担任策划人,展览花落金鸡湖美术馆,围绕艺术传承与创新主题,举办“自-沧浪亭”当代艺术展;设计展由世界著名艺术设计大师Marc Fornes担纲策展人,展览将在苏州中心举办。

  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表示,这次双年展目的就是要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吴文化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彰显苏州工业园区的文化自信和开放胸襟,创造无愧于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艺术呈现和当下书写,为广大中外游客和苏州市民提供形式多样、丰富精美的精神文化大餐。

  吴为山表示,经过近八年的打造,“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专业品牌活动。其中,每届的主题展“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展”更是成为双年展的华彩篇章和亮丽风景线。

  此外,双年展期间还将举办学术论坛和专题研讨会,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围绕文化事业、艺术创作、文创产业、艺术生活等话题,对文化艺术传承与当代艺术发展趋势展开对话。同时,按照“亲民、便民、惠民”的原则,外围展主题日还将精心打造各类集创意、科技、艺术与商业于一体的特色活动,扩展双年展期间苏州市民活动的艺术空间。

  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已成为展现苏州文化艺术魅力的一张闪亮名片,对树立苏州良好的国际城市形象,推动园区商、旅、文、体、展产业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依托苏州•金鸡湖双年展等文化品牌活动,园区已形成“环金鸡湖文化艺术娱乐融合集聚区、环独墅湖文化创意设计融合集聚区、环阳澄湖文化旅游融合集聚区”三大文化产业集聚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