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滴滴司机尾随女乘客到家引争议 近身防“狼”手册了解一下

2018年05月18日 18:18:21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e6238f3ca6264ac29b388 14274303 2018-05-18 18:18:21 /a/20180518/5afe6238f3ca6264ac29b388.shtml

  昨天下午,北京一位女乘客称,在打滴滴快车回家后遭司机尾随至单元门口,检查后发现,接送自己的车辆与平台显示车辆不符,目前该女乘客已经报警。

  那么,单身女性如果遇到图谋不轨的陌生人尾随,甚至是人身被控制的情况下,应该如何应对呢?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龙虎突击队的警官给我们支几招。

  人身被控制?几招迅速解脱!

  单身女子被男性近身控制以后,由于体力悬殊,很难挣脱对方的控制,因此要用巧劲,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龙虎突击大队中队长胡晓貂说:“左手抓住自己的拳头往上挑、顶,自己的肘关节还能实施击打。如果对方尝试抱起你,一定要首先有意识重心下沉,用高跟鞋踩他的脚尖,用头去顶他的鼻子、额头、嘴巴等脸部脆弱的地方。”

  利用身边物品 争取逃脱时间

  除了学习这几招,女性朋友遇到危险的时候,要记得利用随身携带的物品,胡队长就从记者的手提包里发现了不少"武器"。

  胡晓貂介绍说:“这种可以对人的眼睛产生刺激性的喷雾喷剂,都可以第一时间喷到嫌疑人或者违法分子的眼睛里面。人家抓你的手,或者抱着你的时候,如果手上有一支笔,戳他的手背、手指头,应急的时候戳他的面部。”

  除了笔类,如果手中有带铆钉的包等金属类的东西,也可以朝违法分子的脸部砸去,趁他做出应急反应时逃脱。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编辑/黄河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