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江苏句容:百余面古铜镜亮相博物馆  方寸之间展现中国千年文化 

2018年05月18日 15:49:57 | 作者:杨志国 纪亚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e439af3ca6264ac29b259 14272048 2018-05-18 15:49:57 /a/20180518/5afe439af3ca6264ac29b259.shtml

  今天(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为让更多的市民增加对句容历史文化的了解,句容市博物馆将近年来收藏的百余面古铜镜集中展出,让市民们在参观展览中增长历史知识,感受时代变迁的魅力。

  此次句容博物馆集中展出的包括唐代的梅花镜、海兽葡萄镜等比较珍贵的古铜镜,一共百余面,年代从汉代到一直到明清时期,让人大饱眼福。

  记者注意到,特别是每一面铜镜背面精美的饰纹,蕴涵了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为了解当时的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社会风尚以及宗教信仰、装饰艺术、科技工艺等诸多方面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一面小小的铜镜让人在方寸之间感受到的是中国的千年历史文化,让参观者受益匪浅,“这些铜镜展示的是一种历史的故事和文化,一种教育,同样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智慧结晶,正是因为这个才造出各式各样的铜镜,展现出了一种历史文化,让我们现在能感受到当时的历史情景。”前来参观的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卫东说。

  此外,博物馆还设置了农耕文化展区,一些老物件、老农具,让前来参观的年轻人非常感兴趣,纷纷赞叹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勤劳踏实。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