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78%!今年以来南京地区“超速王”就是你了

2018年05月16日 16:22:59 | 作者:周婕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be57ff3ca6264ac29a543 14246282 2018-05-16 16:22:59 /a/20180516/5afbe57ff3ca6264ac29a543.shtml

  十次车祸九次快,超速一直是最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之一。最近,南京交警就查处了一辆严重超速的轿车:在限速100公里的宁宣高速上,竟然超速78%!成了今年以来南京地区的"超速王"。

  超速78%!司机被罚2000元记12分

  5月7日下午3点,一辆安徽牌照的起亚轿车在宁宣高速南京段超速被抓拍,民警在收费站设卡拦下了这辆车。

  该车超速78%,成为今年以来南京地区的"超速王"。根据规定,驾驶员尚某的车辆被警方暂扣,他本人也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同样,5月10日,南京交警高速三大队也查处一名在南京长江三桥上严重超速的驾车人刘某,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

  南京市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南京交警现场查获的超速车辆,超速70%以上的一共有9起。”

  因地限速 夏季雷雨天气更要减速

  而据统计,5月1日至5月16日,短短16天,南京高速交警现场查处超速交通违法近7000起。警方提醒,高速公路并非都是限速120公里每小时,根据不同地形,会有不同的限速标准。

  曾策力说:“像南京长江二桥三桥四桥,它的高速主线大多都会限速120公里每小时,但是在跨江桥面是限速100公里。”

  随着夏季到来,多发雷雨天气。警方提醒,雨中行车或通过积水路段时,轮胎的抓地力会降低,一定要降速行驶,避免在急打方向时出现车辆失控等事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张健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