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工农兵雕像露“真容”

2018年05月15日 21:03:26 | 作者:大桥拍客 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aba13f3ca6264ac299f79 14236306 2018-05-15 21:03:26 /a/20180515/5afaba13f3ca6264ac299f79.shtml

  15日清晨,路过修缮中的南京长江大桥,发现工农兵雕像周围的围挡已经去掉了,露出了“淡淡”的粉色,路过的市民都“啧啧” 称奇。而红旗雕塑也露出了红旗顶部的鲜红色,看来大桥施工到了最后的美化时间了,南京长江大桥就要回来了。

  市民李先生表示,“从小看到的都是水泥色,这次出新,变成了淡肉色,很漂亮,很有时代感”。 对此,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大家看到的灰白色,实际上是多年风化后的颜色。这组群雕内部为空腔钢筋混凝土结构,表面采用斩假石面层,最外面还有一层颜料。为了让它“由内而外”恢复原貌,文物保护工程设计组查阅了当年的设计图纸、施工图片,走访多位当年设计者、建设者,最终让群雕逐渐恢复了“本色”。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