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村民板罾捕获胭脂鱼 边警出手救助忙放生

2018年05月15日 19:57:26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aca10f3ca6264ac29a0cf 14235773 2018-05-15 19:57:26 /a/20180515/5afaca10f3ca6264ac29a0cf.shtml

  5月15日下午5点多钟,盐城公安边防支队新洋港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高建华报警称,他昨天夜里在新洋港闸旁边板罾时,捕获到一条彩色的大鱼,好多老人也都没有见过,有人通过网上查询,说可能是国家二类保护野生动物,请求派出所来人帮忙处置。

  村民高建华告诉记者,他昨天夜里在新洋港闸旁边用罾板鱼时,捕获了这条彩色的鱼,他在海边捕了一辈子的鱼,没有见过这种彩色的鱼,请旁边年龄大的村民来看了,他们也不认识,后来有个小青年在网上查询说,这条鱼可能是国家二类保护动物胭脂鱼,他就来派出所报警了。

  在高建华的家中,这条彩色的大鱼被放养在一只大的塑料周转箱里,通体呈暗红色,体长六十三厘米,体重三点五公斤左右,不少附近村民闻讯前来围观,但都不认识这鱼叫什么名字。边防派出所钱崇达警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报警后,就迅速与鱼类专家取得联系并一同前往,经现场查看确认,这条彩色的鱼确实是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叫胭脂鱼,也有叫黄排、燕雀鱼、中国帆鳍吸鱼等名字的,主要生长于长江水系,因其体型奇特,色彩鲜明,尤其幼鱼体形别致,色彩绚丽,游动文静,被人们荣称为"一帆风顺",在东南亚享有"亚洲美人鱼"的美称,是中国特有的淡水珍稀物种。

  根据鱼类专家的建议,边防民警随即在村民高建华的协助下,用塑料周转箱将这条胭脂鱼转运到新洋河的河边,就地进行放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