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一手送健康,一手送财富” 保健品营销又有新套路

2018年05月14日 10:26:2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f7ff2af3ca6264ac298ff6 14216585 2018-05-14 10:26:21 /a/20180514/5af7ff2af3ca6264ac298ff6.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近日,南京市民谭先生反映说,家里老人在南京康普惠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花费了数千元购买保健品,而在购买保健品的同时,还获得“阿里健康”港股100股。“一手送健康、一手送财富”,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谭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家里老人突然接到了一个保健品的推销电话。销售人员介绍,会上购买保健品可获赠“阿里健康”港股100股。经过“产品讲师”对保健品功效和原始股高额投资回报的介绍,谭先生的外公以每套3980元的价格购买了1套产品,并得到了一份“股票代持协议”。

  记者看到,在一本红色封面的“股票代持协议”上有写:“股票可随时按市场价值由该公司兑换。”但谭先生很怀疑这份股票代持协议是否靠谱。

  记者陪同谭先生找到了位于红山路附近的这家中医馆。工作人员表示,这份股票代持协议只是他们的一种促销手段。谭先生表示公司有义务将股票持有情况公开。不过这一要求被销售人员当场拒绝。在店里,记者和谭先生始终没有看到这家公司持有该股票的凭证。那么,这种购买保健品赠送股票的行为到底靠不靠谱呢?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买保健品送阿里健康股票”这种销售形式已被多家媒体曝光,上海警方调查后表示,其行为已经涉嫌虚构所谓的高额股票投资回报,引诱当事人购买保健品。而阿里健康也发布过声明进行辟谣。

  面对记者的质疑,现场的销售负责人随即改了口,他表示公司已经在第一时间叫停了这种赠送股票的销售方式。

  接到举报后,民警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保健品销售负责人退回了谭先生家人购买保健品所付的3980元。

  业内人士提醒,购买保健品时听到“低价购买股票”、“项目投资后可返利”等有关投资理财的说辞时,消费者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